百度又被告了!原告控誤導消費者 索賠逾88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6日訊】醜聞不斷、被民眾虐稱為「百毒」的百度,最近又被告上了法庭。北京一家月子公司指控百度搜索涉嫌誤導消費者,向其索賠超過88萬元(人民幣,下同)。7月24日,北京朝陽區法院對這一案件進行了審理。

原告方是北京參美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控告李彥宏掌舵的搜索引擎百度的理由是,涉嫌擅自允許第三方使用參美公司的註冊商標,對消費者產生誤導。

原告方指出,在北京地區,僅有一家月子公司「光明山」註冊商標專用權人,就是北京參美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這個註冊商標現處於有效期保護期內。從去年6月起,他們突然發現接單量驟然減少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參美公司發現,百度在為假冒「光明山」註冊商標的深圳愛帝宮母公司,以付費商業推廣的方式進行商業推廣。

原告參美公司表示,如果在百度搜索「光明山」等關鍵詞,都會顯現出另一家母嬰公司「愛帝宮」的資料,嚴重侵犯了參美公司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為此,北京參美向百度提起訴訟,要求百度停止侵權行為,向參美公司公開道歉,賠償經濟損失88萬3060元;與此同時,參美也將愛帝宮告上了法庭。

法庭審理中,百度方面否認了參美公司對其侵犯商標權的指控。百度表示輸入「一路上有你月子中心」,都會出現愛帝宮網頁。百度稱是使用了愛帝宮提供的關鍵詞「月子中心」,而不是「光明山」。

百度辯稱,關鍵詞和廣告創意都是深圳愛帝宮提交的,百度只是提供技術服務。並稱事前已經向客戶進行了提醒,提交關鍵詞不能侵權。律師辯稱百度的過濾系統沒辦法做到精確屏蔽。

原告方北京參美認為百度的辯解是在推卸責任。參美認為百度與客戶簽署協議,要用戶對廣告負責「確保不違法、不侵權」,所以百度存在審查的責任,「不能只認錢不認法」。

法庭表示雙方均需補充證據,擇日將繼續審理。

據了解,百度因為侵權,曾經多次被不同的公司告上法庭,並被高額索賠。其名聲也越來越被人唾棄,有網友稱之為「百毒」。

網友幾乎一面倒的斥罵百度,「百度就是一家毫無良心、毫無廉恥、毫無底線、毫無誠信的垃圾公司,從其一開始創立,就竊取GOOGLE的創業理念,山寨GOOGLE的業務,在行業和有些部門的支持和庇護下,發展起來一個怪胎,以專坑中國消費者和網民為己任,為獵取,為變態的賺錢手段,毫無社會責任感、毫無企業正能量、沒有良好的企業文化,這種企業也只能在中國這樣的國度裡發展壯大,要是在美國,如此惡劣的企業,高管不進監獄就算幸運了。」

還有網友表示,「百度搜索絕對坑爹,變味了一家獨大惹的禍,隨便搜個國家的考試或者報名平臺,官方的網站都不知跑哪去了…前排全是廣告垃圾網站…真心坑…做搜索引擎做到這樣也就離諾基亞不遠了…」「百度的東西就是不可信,懷念谷歌」,「應該是百度付費推廣吧!按照關鍵詞收取費用,他才不管你是不是商標呢!百度只認錢,只要給錢,掐死他爹的事都可以幹。」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