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空軍一號非正式談話曝光 點評希拉里和習近平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前往法國途中與隨行記者討論世界大事。據美媒報導,川普提到,希拉里與韓國簽訂了「糟糕的貿易協議」;習近平是「非常好的人」,美方還要「放手試一試」能否以貿易為籌碼,讓北京對朝鮮(北韓)加大壓力。

7月12日(週三)晚,川普應邀前往法國巴黎參加法國國慶日慶典,在總統專機空軍一號上,曾與記者團成員談論國事。

7月14日,《紐約時報》發布了這次談話的部分內容。

據報導,在談到朝鮮問題時,川普表示希望中方幫助美方對付朝鮮,但中國歷史上同朝鮮半島有過許多次衝突,情況很複雜,並不是簡單的「你這麼做就好了」。

談到習近平時,川普表示,「我和他關係非常好。我覺得他是個非常好的人。但不要忘了。他代表的是中國。我代表的是美國。所以情況會一直是那樣。」

「他不希望看到5000萬人(朝鮮人)越過他的邊境。你知道,那裡的情況是很複雜的。我看到了事情的另外一面。」

川普表示,他說服北京對朝鮮加大壓力的籌碼,就是數千億美元的中美貿易,「我想放手一試」。

他說,之前為了得到中方的幫助,自己的態度「有點寬容」,「但我們必須解決與中國的貿易問題,因為這完全不是互惠的。」

「我們被這些糟糕的貿易協議整得太慘了。我們和中國的貿易協議是所有協議裡最糟糕的。」

川普還提到,他剛剛就韓美貿易協議與韓國開始談判。過去的韓美貿易協議「是一項糟糕透頂的協議」。

「那也是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乾的好事。要知道她當時說那是一項為期五年的協議,但現在它被延期了。她說這會給我們的國家帶來工作機會,我們會從中獲利。很好。我們現在每年損失400億美元。」

提到鋼鐵問題時,川普表示,不只是中國,許多國家幾十年來都在向美國傾銷鋼鐵,美國成了一個「垃圾場」,他正在努力阻止這種情況繼續發生。

朝鮮4日試射洲際導彈後,川普曾公開表示對北京制裁朝鮮不力的失望,但亦稱「不會放棄」習近平。

目前,美日韓在推動對朝鮮限制原油供應,並醞釀對支持朝鮮的國家採取「次級制裁」。

此前,涉嫌與朝鮮進行違規貿易的中國丹東銀行,以及十餘家中國企業和個人,已被列入美國的單邊制裁名單。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