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危機再升級 美上將:一旦開戰美將全力以赴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7月4日,朝鮮試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成功,從而引發了又一輪朝核危機。美韓隨後進行軍演,出動轟炸機在韓朝邊境投擲炸彈,展示自己阻止朝核威脅的決心。但美國退役上將表示,一旦戰爭爆發美國將全力以赴,但目前仍在積極尋求非武力解決朝核問題的途徑。

4日,朝鮮成功試射了一枚「火星-14型」(Hwasong-14)洲際彈道導彈,隨即,美韓於8日以實彈軍演回應,並出動兩架長程B-1B槍騎兵轟炸機(B-1B Lancer),在韓朝邊界附近投下2000磅的炸彈。

朝鮮此次試射ICBM成功,顯示其擁有的洲際彈道導彈射程已可抵達美國阿拉斯加州,從而引起美國乃至整個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與警戒。

針對該事件,美國退役四星上將基恩(Jack Keane)周一在福克斯商業(Fox Business)新聞電視網出鏡,對川普政府的處理方式進行了評析。

基恩表示,美軍是在實際演練對朝轟炸目標,同時也在提醒朝鮮當局,美國在朝鮮半島的作用舉足輕重。

基恩稱,儘管美國軍事發達,但擊落一枚朝鮮ICBM尚有難度。因而,美國更希望回到談判桌上解決問題,並希望朝鮮方面意識到,一旦戰爭爆發,美國會全力以赴、不會坐視韓國遭到朝鮮入侵。

基恩稱,川普政府雖表示不排除武力解決朝核問題,但是,仍尋求盡最大努力以其它方式解決爭端,比如給中國和其它與朝鮮有交易的國家施加「最大壓力」,使它們停止在經濟上支持朝鮮。

(新唐人記者李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