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再審曝驚人細節:嫌犯正尋找下一目標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5日,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中國留學生章瑩穎綁架案,嫌疑人布倫特.克里斯滕森(Christensen)在美國中部地區聯邦法院第二次聆訊,在簡短庭訊中,克里斯滕森首次披露重大信息,此次開庭並未決定嫌疑人的取保候審事宜,將繼續關押。

據當地媒體報導,美國中部時間5日下午3點整,穿著灰色條紋囚服,戴著腳鐐、臉色蒼白的嫌疑人Christensen再次出現在了法庭上。

在簡短庭訊中,Christensen大多保持沉默,只有回答法官問話時,會點頭並回答「是」,在聆訊過程中,有3名白人進入法庭,現場曾一陣騷動,並傳出3人為Christensen的父親及家人,不過未獲證實。

根據《The News》直播報導,Christensen在這次庭審中透露了以下重大線索。

瑩穎只是被嫌犯盯上「獵物」之一。法庭上公開了對Christensen的審訊錄音,Christensen在錄音中承認,自己曾多次在同樣的公開場合,尋找過像瑩穎一樣的對象下手。

如,6月29日晚,位於伊利諾伊州厄巴納的克蘭納特表演中心,曾經有一場自發的為祈禱章穎瑩的音樂遊行,Christensen就出現在那裡,而他的出現,是去那裡是捕捉其他潛在受害者,密謀著另一場綁架。

法庭還曝光了一段音頻資料,FBI在合法監聽的電話談話中,聽到Christensen在談論他綁架了章瑩穎,把她帶回他的公寓,並強迫她留下,過程中,瑩穎曾進行過極力反抗。

此外,Christensen曾多次瀏覽和搜尋如何綁架的信息,庭上檢察官也提出了更多有力的證據,證明嫌疑人有逃走風險,且對該社區有潛在的重大威脅。

基於此,這次庭審中Christensen再被拒絕保釋!將被關押在Macon市監獄中,等到7月14日的法庭答辯。

7月4日,在美國社交網站上,網友創建的「紀念章瑩穎」(Remembering YingYing Zhang)賬號,轉載了一篇美國伊利諾伊州律師蘇珊.巴斯克的文章。

律師蘇珊.巴斯克說,如果被定罪,Christensen將被判處數年有期徒刑或終身監禁。如果因綁架而導致任何人死亡,他將面臨終身監禁或死刑。

根據法律,由綁架導致的「任何人」死亡,這裡的「任何人」可以是被綁架者,綁匪之一,調查此案而被殺的警察,任何旁觀者或任何其他人。如果兩個或以上的人共謀綁架,而其中一人實施了綁架計劃,那麼刑罰將會是數年或終身監禁。

對於媒體報導,Christensen從一個名為Fetlife的網站上,搜索過如何綁架的文章,該網站的負責人或者寫下這樣文章的人是否該被起訴?

律師蘇珊.巴斯克說,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根據美國聯邦檢察官指南,我認為不論是網站的負責人,還是文章的作者都不會以「幫助和教唆罪」起訴。因為在Christensen和文章作者之間,並沒有就實施這起綁架達成共識。

不過,如果有任何人清楚地知道Christensen正在策劃一場綁架案,而且告訴他去讀網上的這些文章,或者給他發過文章鏈接,那麼此人就有可能以「幫助和教唆罪」被起訴。

巴斯克說,如果此案發生在其他國家,這類文章的作者或網站負責人是有可能被起訴的,這要看是哪個國家。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