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管理學問大 台灣學生舊金山取經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暑期時光是學生們擴展視野、擴充容量的好時機。有兩名來自台灣圖書館資訊學系的學生,將在舊金山市立圖書館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觀摩學習,來看報導。

一排排整齊擺放的圖書,分門別類,不同語言、不同領域,管理起來有專門的學問。兩名來自台灣輔仁大學和台灣大學書館資訊學系的學生,這次是特地來到舊金山市立圖書館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學習。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研究生謝宜珊:「最希望可以把這邊很多不同種的服務帶回去給台灣,因為台灣還沒有辦法把這麼多不同種類的服務給這麼多不同類型的人。」

台灣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大三學生唐宗忻:「我在這邊看到很多創新的圖書館的服務,可以外借iPad,可以直接外接網絡,在台灣可能覺得這和圖書館沒有關係,但是廣義來講這就是讀者服務。」

這次的交流學習計劃是由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促成的。

駐舊金山臺北經文處教育組長徐會文:「對雙方來講無論在圖書館、學術界、教育界、文化的交流來講都會有一個相當大的好處。」

2015年,舊金山市立圖書館館長分別參訪了台灣大學和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並在今年3月和這兩所大學簽約建立觀摩學習計劃。

舊金山市立圖書館館長Luis Herrera:「這對於舊金山市立圖書館來講是第一次接收觀摩學生,不僅僅是學習,也是文化交流。」

舊金山市立圖書館有139年的歷史,共有27間分館,藏書和音響製品多達7百萬,固定服務人群有75萬人。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