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多國超級大停電 逾700萬人受影響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訊】中美洲地區今天發生大規模停電,包括巴拿馬、哥斯大黎加、尼加拉瓜和薩爾瓦多等國陷入一片漆黑,哥斯大黎加當局稱停電源頭來自境外。而電力中斷在各地造成交通事故,店家銀行也關門休息,至少超過700萬人受到影響,目前各國正忙著恢復電力。

巴拿馬停電時機,約莫發生在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對巴國國會開始發表重大演說15分鐘後。瓦雷拉話還沒說完,現場頓時一片黑,就連聲音也整個消失。

巴拿馬電力傳輸公司(ETESA)透過推特表示,巴拿馬只有「部分斷電」,工人正在試圖恢復受影響區域的電力。

這次停電讓巴拿馬地區高達200萬人陷入一片漆黑,尼加拉瓜和薩爾瓦多受災戶數字則尚未確定。

拉丁美洲最發達的國家之一的哥斯大黎加(Costa Rica),今天是自2001年來首次發生停電事件。這次大停電,光是在哥斯大黎加就有約500萬人受影響,全國交通陷混亂,號誌燈因停電不亮,十字路口交通大打結。遊樂設施停擺,遊客還懸在半空中。

相關視頻:

原本熱鬧的商店街不是點起蠟燭,就是用備用電力,有的沒辦法做生意乾脆拉起鐵門暫時休息,就連銀行也是一片黑漆漆。

國家電力研究所(ICE)官員說,停電的源頭來自境外,並呼籲大眾在當局嘗試修復期間待在室內。

哥斯大黎加通訊部長艾雷拉(Mauricio Herrera)表示,ICE正在試圖查明問題。經約5小時努力後,部分地區才恢復電力。

哥斯大黎加電力公司則說,全國電力都中斷了,當局還沒找出問題根源,他們認為問題可能出在巴拿馬。

中美洲各國電力網路由巴拿馬連接到瓜地馬拉,延伸1820公里。哥斯大黎加媒體指出,過去罕見發生這種大規模的停電。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