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部署「斬首武器」 韓媒:已獲朝鮮高層位置情報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朝鮮頻頻試射導彈並推行核武計劃挑釁國際,為此,美國部署多項「斬首」行動應對朝鮮。駐韓美軍近期為美軍飛行團,部署了10餘枚打擊平壤主要設施的遠程空對地導彈。同時韓美還獲取了朝鮮高層的工作地點和居住地等相關情報。

朝鮮日報26日獲悉,駐韓美軍最近為全羅北道群山的美國空軍第八戰鬥飛行團,部署了10餘枚可以在軍事分界線(MDL)以南上空,精確打擊平壤主要設施的遠程空對地導彈(聯合防區外空地導彈(JASSM))。

報導說,作為對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等朝鮮首腦人物實施「斬首行動」的武器——JASSM,射程為370公里,打擊誤差僅2米左右,搭載在群山基地的美軍F-16戰鬥機上,起飛後能立即在群山上空打擊平壤。

同時,駐韓美軍還制定了在緊急情況下,先用薩德攔截朝鮮導彈後,再通過JASSM精確打擊朝鮮主要設施的計劃。

消息稱,除了美國部署「斬首武器」應對朝鮮外,韓美為了在緊急情況下提前除掉朝鮮黨政軍高層人員,還收集了他們的工作地點和居住地等相關情報。

多名脫北人士透露,美國情報局最近以平壤出身的脫北民眾為對像,收集關於聚集了朝鮮高層人物的平壤公寓小區的位置情報。脫北民眾A說:「朝鮮勞動黨、軍部、內閣高層官員們聚集居住在平壤的特定地區」。

對此,韓美情報當局對該位置情報進行了交叉確認。脫北民眾A提供了相關情報後,獲得了一定的報酬。

自金正恩2011年上臺後,朝鮮已經發射了至少120多枚導彈,今年以來,截止6月8日,朝鮮已進行了第10次導彈發射及類似裝備試射。最近一次導彈試射,朝鮮採用了新型固體燃料發動機和移動發射設備,使得導彈可以快速部署,並且難以被美國衛星檢測到。

對此,美軍駐韓將軍布魯克斯說,金正恩現在被公認為全球威脅,美國情報部門估計他至少擁有10只核武器。

面對朝鮮對全球和平和安全構成最危險最迫切的威脅,美國不斷升級在朝鮮半島上的軍事部署,北京方面也做好了軍事部署。

日媒稱,美軍目前已完成對平壤攻擊的最後準備工作。而北京基於自身利益考慮,對平壤的軍事部署也已完畢。

此前,美國退休的將軍基恩也曾透露,在中國已有的備選方案中,也包括了斬首金正恩,以終止朝鮮的跨大洲核武器威脅這一項。不過,因為可能實施的機率小,所以北京並未向外界透露這一情況。

基恩介紹,在4月初的川普會上,習近平向川普承諾,他將通過嚴苛的制裁,幫助實現朝鮮半島的無核化。

韓國高級官員也曾披露,美國特種部隊與韓國此前進行的諸多聯合軍演,旨在檢驗對朝鮮「斬首行動」的可行性。該行動的核心是,一旦捕捉到朝鮮的核攻擊徵兆,就用「三匕首」首先剷除朝鮮的領導層,使朝鮮的戰爭執行能力癱瘓。

「三匕首」包括無人機(UAV)、特種部隊、匿蹤戰機等。據報導,與現有的殺傷鏈(kill chain)以及韓版飛彈防衛系統等應對朝鮮核武器和飛彈的手段,「三匕首」成為剷除掌控「核按鈕」的金正恩等朝鮮領導人的重要軍事手段。

韓國軍方有關人士表示,朝鮮的核威脅愈來愈大,韓美軍方就更加重視剷除朝鮮領導層的行動。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