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川普再示「哥倆好」:我喜歡習主席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愛荷華州舉行的一場集會上講話時,坦承從現在情況看中國無法在朝鮮問題上提供更多幫助,但同時他也坦率表示自己很喜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網友評論稱,相信川普說的是實話,因為即使是政治對手有時也會「相互欣賞」,這是川普流露出真性情的一面。

據《美國之音》報導,6月21日,川普前往愛荷華州為即將赴中國就任美國駐華新大使的布蘭斯塔德送行,並出席了在該州錫達拉皮茲市中心舉行的一場集會。

川普在集會上講話時,稱讚特里•布蘭斯塔德是愛荷華州的傳奇人物,提到布蘭斯塔德與習近平保持了幾十年的友誼。

川普在講話中還承認,「在朝鮮問題上,我希望能從中國那裡得到多一點幫助,但是看來不可行。」

同時,川普又再次表示,目前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很好」,而且他「的確喜歡習主席」

與此同時,美中外交和國防部長級別的戰略對話6月21日在華盛頓舉行。在第一天的會談中,美國要求北京當局加大對朝鮮當局的外交和經濟壓力,約束朝鮮的挑釁。

對於川普再次公開稱讚習近平的言論,網友gameon在相關報導下留言稱 :「相信他說的是實話。但並不等於他放棄了要收拾中國(中共)的競選承諾。這應該是早晚的事。對手有時也相互欣賞。世界就是這麼奇妙。」

網友littlememe 則評論說:「從競選被人嘲笑菜鳥的各個細節,就能看出川普是個真性情人。」

此前,川普曾經在今年4月份與習近平會面後,坦率表達過自己對習近平十分良好的印象。

今年4月6日至7日,習近平來到美國佛羅里達州與川普會晤。

4月12日,川普在白宮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談到自己對習近平的印象,他說: 「我們的關係很好,彼此性情相近,互相喜歡對方。」 川普還毫不掩飾地誇習近平:「他非常聰明,這是他的優勢,我喜歡稱之為通權達變。」

川普當時就任近三個月,報導稱,美中關係「儼然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關係」,而川普與習近平突然變成了「全球最讓人驚訝的『哥倆好』」。

該報導並分析指出,朝鮮核武問題被川普列為「首要國家安全的威脅」,因此與北京搞好關係有其急迫性與必要性。

不過,報導最後評論說,川習幾次氣氛良好的對話不代表美中關係就此一帆風順。就算美中能夠在朝鮮問題上面攜手,南海爭議會是另一個讓美中關係緊張的因素。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