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向中國洩密 金正恩下令用中國手機是「叛國罪」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下令嚴厲打擊「非法手機用戶」,任何與韓國或中國脫北親戚手機聯繫的人都要以「叛國罪」嚴懲。一些地方保衞幹部並不嚴格執行,而是利用該命令勒索錢財。此外,很多幹部向中國倒賣內部資料,令金正恩非常生氣。

美媒:金正恩下令嚴懲「韓國間諜」

6月14日,《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已經下令打擊「非法手機用戶」,與韓國的脫北者有聯繫的朝鮮公民將受到處罰。

他們說,過去當局指只針對被發現與韓國有聯繫的手機用戶,將他們送到政治監獄。而現在,朝鮮國家安全部擴大了打擊行動,包括可能會使用中國手機聯繫脫北者的的手機用戶。

據悉,金正恩決定「清除」與「敵對」韓國有聯繫的中國手機用戶之後,朝鮮當局5月開始展開嚴厲的鎮壓行動。

現在當局的調查對象,包括潛在的手機用戶。國家安全部專門針對的是家庭成員中有脫北者,過去曾使用過中國手機的人。當局還迫使人們舉報使用手機的鄰居。

消息來源稱,手機用戶如果被發現與韓國有任何聯繫,將受到嚴格審查,並被送往政治監獄營。其中,有一個人因為向韓國家屬提供市場價格而被抓,家人試圖營救的一切努力均成徒勞。

而且,此次打擊活動包括居住在中國邊境附近,用手機與居住在中國的親戚聯繫的朝鮮人。

消息人士說,朝鮮鎮壓的目的防止內部資料洩露。「金正恩認為,打電話給中國的人是『韓國間諜』。」

此前,《自由亞洲電臺》曾報導,近年來「非法」使用中國手機的朝鮮人越來越多。中國製造手機很容易避過當局監控,和國外親戚聯繫和使用3G網絡。使用中國手機打電話給韓國親屬的人,通常會受到三至七年徒刑。

韓媒:保衞人員利用金正恩命令斂財

6月15日,專門報導朝鮮新聞的韓媒北韓日報《DailyNK》報導,朝鮮北部邊境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咸鏡北道會寧市有4名使用中國手機給國外通話的30-40歲女性接連被捕。

報導說,去年5月,金正恩下令以「叛國罪」處罰使用中國手機的人員。消息人士表示,「若果發現跟韓國進行了通話,有可能會被判死刑。」

咸鏡北道會寧市保衛局反探處據此有計劃地逮捕使用中國手機的人。6月5日到10日之間逮捕了3名,最近又逮捕了1名。

報導說,反探處雖然清楚她們不是間諜,而只是中介商(進行韓國和朝鮮之間匯款業務的人),但為了擴大成績就說她們「搞情報活動」。

消息人士表示,邊境地區並非真心執行金正恩的指示,而只是「監控人員賺錢的手段」。先恐嚇被抓人員說要「關進管理所(政治犯收容所)」,但然後表示「好說好商量」暗示其行賄。

「拿到錢財後會給上級幹部一定的金額來表示忠誠,所以今後還會出現像這次被捕的4名女性那樣被冤枉的人。」

幹部倒賣內部資料,金正恩非常生氣

《DailyNK》的另一則報導,也顯示了朝鮮官員與高層的「離心離德」。

6月14日,《DailyNK》報導,咸鏡南道劍得郡的一個小村莊的檔案庫突然忙着安裝起了監控攝像頭。

咸鏡南道消息人士透露,平壤批判了內部資料流入海外的現象後,道幹部下達指示,最近郡、里等所有公共機構檔案庫都安裝了監控攝像頭。

隨着邊境地區向中國偷運內部資料等文件的人被捕事件增多,為了加強內部資料保安措施而採取了這種方式。

消息人士稱,最近發生了貿易公司社長向海外洩露貿易資料,而被開除黨籍並處以勞改的事件。連幹部都介入了向海外洩露內部信息的事件,金正恩非常生氣。

據消息人士介紹,幹部們嘲笑說「全國範圍採取措施,可見有多少內部文件洩露出去了。」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