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文在寅陽光政策潑冷水?金正恩連射數枚導彈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剛剛上臺的韓國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信奉與朝鮮進行接觸的「陽光政策」,主張向朝鮮表達善意、通過經濟一體化緩解半島緊張局勢。但金正恩頻頻潑冷水。6月8日,朝鮮再次發射了數枚疑似地對艦導彈的飛行物,這是文在寅上臺以來,朝鮮第四次發射彈道導彈。

韓聯社6月8日報導,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消息,朝鮮8日早上在江原道元山一帶朝向半島東部日本海域,發射多枚疑似地對艦導彈的飛行物。聯參知情後立刻向總統文在寅匯報相關情況。

目前,韓國軍隊正在緊急蒐集相關情報。日本政府也已將飛行物視為導彈進行情報蒐集工作。

此前《朝日新聞》透露稱,已有確切情報顯示,平壤當天凌晨有發射彈道導彈的跡象,如果成真的話,這將是進入2017年以來朝鮮第10次導彈發射。

這是朝鮮自5月29日以來,時隔10天再次試射彈道導彈,也是文在寅政府成立以來,朝鮮第四次發射彈道導彈。

平壤連續發射導彈引起美國的擔憂。為了防範朝鮮洲際導彈可能對美國本土造成的威脅,華盛頓於5月30日專門進行了攔截洲際導彈試驗。同時,美軍的兩艘航母在日本海進行了軍事演習。

6月2日,聯合國安理會也將朝鮮核武和導彈開發相關的個人和團體列為追加制裁對象,新的制裁決議並得到全會的一致通過。

但是,剛剛上臺的韓國總統文在寅,信奉與朝鮮接觸的「陽光政策」,與川普(特朗普)為履行「解決」朝鮮核問題的誓言所主張的道路相悖。

川普的策略是向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施加最大的壓力——斬斷其財政來源、部署新的導彈防禦系統、把軍艦派到朝鮮海岸,以及加速用數字方式破壞其導彈計劃。

而文在寅主張首先向朝鮮表達善意,希望通過經濟一體化的承諾來緩解緊張局勢。

文在寅在競選活動中就曾辯稱,雖然「陽光政策」此前嘗試失敗了,但這並不意味著在和朝鮮喜怒無常的33歲領導人打交道時會再次失敗,金正恩的主要利益點在於維持權力。

不過,6月5日,朝鮮以聯合國通過對朝制裁決議(安理會第2356號決議)以及韓國政府對此表示支持為由,拒絕韓國人道主義對朝援助團體訪問朝鮮。

當天,韓國「我們民族互相幫助運動」組織的秘書長洪尚永對《中央日報》表示,「(朝方)通過傳真對韓國政府支持對朝制裁決議的態度表示遺憾,拒絕我們訪問朝鮮」。

洪局長說,朝鮮還稱,等未來韓朝之間氣氛好轉,再與韓方討論訪朝這個問題。

5月26日,韓國政府批准,「我們民族互相幫助運動」組織與朝鮮方面接觸,商議在防治瘧疾物資方面援助朝鮮的問題,並提供物資支援和訪問朝鮮。

6月2日,朝鮮也向韓方發來邀請函。因此,「我們民族互相幫助運動」組織向韓國統一部提交了訪朝申請。但朝鮮後來突然轉變了態度。

報導稱,文在寅新政府上臺後,已經批准了15項相關申請。但朝鮮拒絕該組織訪朝,導致已經獲得對朝接觸許可的韓國其它人道主義援助組織,很難在短期內繼續展開活動。

分析認為,朝鮮動作頻頻,似乎有意為文在寅政府的「陽光政策」潑冷水。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