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街頭的「文革」? 透視香港青關會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香港的青關會成立於2012年。在過去的5年來,他們持續在香港街頭對和平抗議法輪功修煉者進行文革式的攻擊、謾罵和流氓騷擾。嚴重踐踏、破壞了香港的言論和信仰自由。

香港,和中國大陸只有一水相隔,卻有大陸看不見的自由風景。

(法輪功遊行)

大陸遊客:「震撼震撼。」

大陸遊客:「這是在我們大陸那邊是沒見過的。」

大陸遊客:「這個言論自由,我覺得挺好。」

不過從2012年開始,這種自由,就受到中共外圍組織青關會的持續侵擾。

身著綠衣的青關會成員,在公共場合做出不雅舉動,離靜坐的法輪功學員只有幾十厘米。

香港市民:「你這樣不覺得羞恥嗎?」

2012年,香港青年關愛協會成立,持續用多種方式,刻意挑釁香港法輪功學員。例如高聲辱罵,遮蓋法輪功學員橫幅,衝擊法輪功學員活動場地,持刀恐嚇等等,試圖製造爭端。

唐靖遠:「青關會被很多學者指出是一個仇恨團體。它是中共江澤民集團1999年後迫害法輪功以後,不斷向全球延伸迫害政策的一貫做法。由於法輪功團體是合法的,所以中共沒有辦法採用所謂法律途徑,只能用發動群眾鬥群眾的政治運動式的方式來侵害法輪功的權益。」

法輪功學員:「我們被迫害,在和人講清真相,你這樣就是不叫人說話了。」

但法輪功學員始終克制,青關會進而製造事端,誣告法輪功學員。

畫面見到,身著黑白格上衣的青關會成員陶桂香,一拳擊中法輪功學員喉部,法輪功學員下意識自衛,陶桂香將法輪功學員推倒在地,然後順勢自行倒下,之後反向警方聲稱法輪功學員打人。

還有畫面顯示,青關會成員衝擊警察,卻不受追究。有專家質疑港警受到中共壓力。

橫河:「其它團體要是發生這樣的事情,早就抓起來了。香港警方和香港政府一定是得到了北京的通知:在青關會的活動當中,不能干擾它們的行動。」

唐靖遠:「這個團體日復一日在香港街頭,用活生生的行動上演中共階級鬥爭那一套東西,事實上是在用中共特有的流氓黨文化在毒化、熏染乃至最終破壞香港既有的中國傳統文化,以及英國給香港留下來的紳士文化與公民意識以及法治精神。無形中把中共統治大陸的那種恐懼和沈默的氛圍,移植到香港人身上。不僅如此,這個團體還一直被認為是江曾集團亂港、配合黨內權力鬥爭的工具,必要時還打擊其他在港的異議人士。但總體來看,它對香港的文化破壞很值得關注的。」

多家香港媒體調查發現,青關會主要成員,和中共統戰部等官方組織來往密切,青關會是與610辦公室有關的中共外圍組織。

香港市民:「青關會走開!青關會走開!」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