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國宣布斷交 卡塔爾停飛禁令生效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基於卡塔爾支援恐怖組織理由,沙特阿拉伯等7個國家宣布與其斷交後,6日對卡塔爾停飛禁令生效。受此影響,香港至少有3個旅行團約52人,需轉乘其他航空公司回港。

5日,沙特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也門、利比亞東部政府及馬爾代夫相繼與卡塔爾斷交。包括驅逐卡塔爾外交人員離境、暫停雙方的海陸空聯繫,部分國家更限期境內卡塔爾公民2週內離開。

封鎖領空措施自當地時間星期二(6月6日)子夜生效。法新社報導,原本今天排定從杜拜(Dubai)飛往多哈(Doha)的航班共計27班。但據杜拜國際機場(Dubai Airports)官網,所有飛往杜哈的航班全都取消。


2017年6月6日,卡塔爾航空公司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辦事處,大門深鎖,民眾不得其門而入。(ALI KHALIL/AFP/Getty Images)


而卡塔爾航空的營業許可也遭沙特阿拉伯和巴林宣布撤銷。

卡塔爾航空(Qatar Airways)方面也表示,公司已暫時停飛至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以及埃及的所有航班,直到「進一步通知」。航空公司會為受影響旅客提供全額退款、免費預訂其他航點等服務。

據悉,受此影響,香港至少有3個旅行團約52人,需轉乘其他航空公司回香港。其中有旅行團需滯留一天,另有旅行團需改變行程到另一地方登機返港。


2017年6月6日,卡塔爾航空公司在多哈的辦事處。(STR/AFP/Getty Images)


2017年6月6日,遊客在卡塔爾航空公司廣告牌前面拍照留念。(LLUIS GENE/AFP/Getty Images)


2017年6月6日,遊客在卡塔爾航空公司廣告牌前面拍照留念。(LLUIS GEN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