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難屬揭殘酷一幕:共軍射催淚彈後坦克碾過暈倒人群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六四」28週年紀念日臨近,中共當年在天安門大屠殺的真相細節被逐步揭露。據六四難屬披露,1989年6月4日凌晨清場後,學生從天安門廣場往西長安街方向撤離,途中遇到中共部隊,部隊打出帶有毒氣的催淚彈使得現場的學生、市民全部暈倒在地後,一排坦克從這些失去知覺的人群中軋過去。近年來,這起舉世震驚的「六四」事件的真相不斷被曝光。

六四」死難者田道明父母田維炎、黃定英,揭露了天安門大屠殺殘酷的一幕。田道明,1989年是北京科技大學85級管理系學生,「六四」時被坦克碾死。他的父母田維炎、黃定英現在住在廣州,與他們的小兒子一家住在一起。

田道明遇難時年僅22歲,已經是大四的學生,再有一個多月就大學畢業了。6月4日清晨,在六部口被坦克碾死。

學校電報通知家屬,他的父母接到電報後如晴天霹靂,實在無法成行,由他們的兩個侄子去北京替他們處理後事。處理完後事後,兩人回來對他們敘述了相關情況。

6月3日白天,田道明在學校做畢業論文,下午5點多鐘吃完晚飯後,有3個不是一個班的同學,看見他對他說:田道明,你白天怎麼沒有去天安門,政府沒有和學生對話,聽說晚上政府會和學生對話,一起去看看吧。

同學告訴田維炎的侄子,在去天安門廣場的路上,部隊已經開始開槍,田道明和同學們也一起參加了搶救受傷學生和市民的行動。

6月4日凌晨,天安門廣場在清場後,學生們4人一排,從天安門廣場往西長安街方向撤離。走到六部口遇到部隊,北京市民護住學生跪在坦克前,攔住部隊,部隊打出帶有毒氣的催淚彈使得在場的學生、市民暈倒在地不能動彈,一排坦克從這些失去知覺的人群中軋過去。田道明也在其中。

田道明半個額頭帶一隻眼睛被坦克軋掉,只剩下半個額頭及另一隻眼睛,身上沒有傷痕,當時死亡。他的一個同學暈倒時,正好是倒在馬路邊上欄杆處,翻倒在馬路牙外邊,牙齒磕掉了一顆,撿回了一條命,回來向他的兩個侄子講訴了當時的情景。

他說,北京的市民為了搶回學生的屍體,被機槍掃射打死打傷了很多人,地上的血很厚,洗都洗不乾淨。

解密文件透露的血腥鎮壓

加拿大國家檔案館解密文件,包括當年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數千頁的電文,披露了1989年6月中共動用坦克血腥鎮壓的情景。

一份解密文件中寫道:一位老婦跪在士兵面前為大學生求情,士兵最終殺死了她;一個男孩試圖拉著一位推著嬰兒車的婦女逃走,嬰兒車裡坐著大約2歲的孩子,結果坦克開來,把他們都輾死;士兵狂開槍,直到子彈用盡,子彈也打進周邊的房屋,有不少居民死亡。

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根據香港《明報》翻譯解密文件中的2000頁密件,與八九民運全程組織者吳仁華的相關著作進行比對,刊文揭露當年6月4日凌晨清場細節。

文章援引吳仁華的相關著作稱,「六四」事件時,中共動用全國24個集團軍中的14個、一個空降軍所屬主力,另有4個師、2個團、一個武警總隊約25萬人,加上北京民兵10多萬人配合,不下於40萬軍事力量大舉鎮壓。

清場全過程約4小時,始於殺人最多的38軍和15空降軍。

文章披露密件內容:廣場有數以千計學生和民眾,站著的人被機槍射殺,夠聰明的人伏下裝死,趁亂逃去。

密件指出,坦克及裝甲運兵車駛進天安門廣場民主女神雕像,學生手挽手圍住雕像,圍了兩圈,每圈大約有100人,高叫「我們不怕死………」,接著坦克上的士兵用機槍向學生射擊,其後坦克輾倒雕像並向南駛去。更多的坦克和裝甲運兵車由東面駛進廣場,有坦克在廣場輾過屍體,並輾成肉醬。

如今「六四」事件已過去28年了,但這場大屠殺的死亡人數至今是謎。保守估計從數百人到數千人,最高估計是上萬人,而中共官方一直否認事件中有民眾死亡。

由喬治.華盛頓大學國家安全檔案館公布的《解密歷史:天安門廣場,1989》中,記錄死亡人數為500至2600人。

加拿大外交部89年6月5日的一份機密信函寫道,6月4日及5日,中國軍隊殘暴鎮壓北京無武裝示威者,造成估計1000至3000人死亡,受傷人數更遠遠超過這一數字。

香港《壹週刊》在翻查當年美國白宮的機密檔案中,發現華府曾透過中方戒嚴部隊線人,獲悉了中南海內部文件,評估「六四」死傷民眾多達40,000人,當中10,454人被殺。

1989年6月4日,天安門廣場上持續了數週的學生抗議活動被中共軍隊「血洗」,成千上萬的學生、市民當夜被屠殺。而這一震驚世界的的大屠殺,從來沒有被任何一部中國的教科書中提到過,甚至與其有關的所有圖像和信息都被從網上徹底「清洗」。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