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國殤日遊行 退伍軍人緬懷先烈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中午,紐約華埠社區也舉行了國殤日遊行,緬懷在戰爭中失去生命的先烈,請看報導。

中午,在華裔美國退伍軍人帶領下,僑界與社區僑領和民意代表等,從中華公所出發,沿經勿街(Mott Street),前往且林士果廣場(Chatham Square)舉行紀念陣亡將士活動。

在演奏國歌後,全體人員默哀,緬懷在歷次戰爭中失去生命的軍人們。

紐約華裔美國退伍軍人會主席黃建中:「從美國內戰到現在,我們失去了一百萬軍人。所以我們是紀念軍人們的犧牲。」

今年,紐約市消防局還第一次派出三輛消防車隨行。


紐約市消防局亞裔外展主任林遠文:「我們消防局派了55號、9號緊急救援車、搶救醫療車從第4消防中心過來,跟大家慶祝國殤日活動。」

在三聲鳴槍後,儀式結束。

每年,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被定為「國殤日」(Memorial Day),在全美各地都有悼念儀式。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