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炸藥車爆炸22死傷 村民:整個城都有震感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訊】5月27日,山東臺兒莊段的G3京臺高速公路上發生一起重大爆炸事故。下午4時發生的交通事故有三輛車相撞,其中一輛油罐車載有8噸烈性炸藥,在救援過程中發生爆炸。官方稱,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21人受傷。但不少網民對官方數字提出質疑。當地民眾形容,爆炸發生時,「整個城都有震感」

28日凌晨,山東棗莊市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京臺高速棗莊段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裝有工業級炸藥季戊四醇四硝酸酯的車輛發生爆燃,造成1人死亡,21人受傷,傷者已送往醫院緊急救治。

不少網民對官方發布的傷亡數字表示質疑:「我不信一人死亡」。有網友曝料,他有朋友在事件中受傷,他身邊的死者都不止一個。「你這虛的太離譜了啊,20人傷,用腳都知道不可能,三個醫院都滿了。」

引述知情人士稱,涉事油罐車當時共載有8噸炸藥。爆炸發生時,有村民形容「整個城都有震感」。許多居民表示,家裡窗戶被震碎,附近麥田起火等。

季戊四醇四硝酸酯(Pentarythritol Tetranitrate)簡稱PETN,又稱太安、太恩或彭梯兒,是已知最強烈的炸藥之一,通常會搭配其他材料使用,主要用於地雷的藥引,在受壓時燃點其他穩定性較高的炸藥,與硝化甘油一樣,PETN亦可用於治療心臟病。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