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習抱很大希望 美高官稱北京應做更多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訊】美國東亞即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26日表示,中共應該在遏制朝鮮的核威脅問題上採取更多舉措,「川普總統對習近平在解決朝鮮問題上抱了很大的期望。」

據CBS新聞5月27日報導,美國防部導彈防禦局發言人約翰遜(Christopher Johnson)說,為了對朝鮮日益增長的威脅做好準備,五角大樓將在下週首次進行擊落洲際導彈測試,目的是更貼切的模擬朝鮮洲際彈道導彈(ICBM)對美國本土的威脅。

報導說,朝鮮目前是美國防衛的重點,金正恩揚言要發射一枚能夠到達美國領土的核武導彈,雖然朝鮮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進行洲際彈道導彈(ICBM)測試,但五角大樓官員相信,朝鮮正加速朝這個方向發展。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史都華(Vincent Stewart)表示,如果任其發展的話,金正恩最終將會成功研製洲際彈道導彈。

彭博社報導說,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蘇珊.桑頓,26日在北京警告說:朝鮮問題是一個非常主要的區域安全威脅,中共在處理朝鮮問題上有很大的制衡能力,如果中國不與我們合作,中美關係將出現很大問題。

她說,目前看來中國在採取措施防止事情惡化,但是中國顯然還能夠做得更多。

中國是朝鮮最大的貿易夥伴。4月初的川習會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朝鮮是一個巨大的全球性挑戰,川普政府的策略是,在準備各種經濟制裁措施的同時,也不排除動武的選項,「我們希望通過外交解決,但這會非常困難。」

4月27日,川普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對習近平讚不絕口。他說:相信習近平現在非常努力,「他當然不想看到朝鮮戰爭引發的亂象和死亡。他不想看到這些。他是好人,他是非常好的人,我非常瞭解他」。

同時他也暗示,因為習近平在幫助解決朝鮮問題,不會再次和蔡英文通話。

今年以來,金正恩已經進行8次試射彈道導彈和類似裝備,僅在過去兩週內,就試射了兩次,並宣稱平壤在研製能夠打到美國的核彈頭。川普已經發誓這種情況不會發生。

蘇珊.桑頓表示,川普總統對中國在解決朝鮮問題上抱了很大的期望。她說:「我想川普總統會非常高興地看到,中共為了阻止朝鮮目前的行徑給朝鮮施加了足夠的壓力。」

她說,美國已經給中共提交了中國與朝鮮做生意公司的名單,並「在等待中共採取行動」。目前中共已經在煤炭進口方面制裁了朝鮮。中朝貿易約佔朝鮮對外貿易的九成。

桑頓認為,中共還可以在紡織品業對朝鮮進行進一步的制裁,「川普總統希望中共對朝鮮採取的行動能夠立刻見效,而非等待數年後才見效。」

5月23日《朝日新聞》(Asahi Shimbun)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針對金正恩的一再挑釁,川普曾在川習會上,要求習近平加強對平壤的經濟制裁,並表示如果北京不合作,美國準備制裁和朝鮮有商業往來的中國公司包括金融機構。

消息人士說,習近平要求川普給予為期100天的寬限期(Grace Period),以避免影響中國企業與美國金融機構和公司的業務往來。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