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棋王挑戰谷歌人工智能 再次落敗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世界圍棋排名第一名的中國棋王柯潔,與谷歌人工智能系統「AlphaGo」的圍棋大戰,週四再度登場。柯潔輸了第一場比賽後,這次雖然全力應戰,但最終仍敗給了AlphaGo,寫下了二連敗。

賽事一開始,柯潔便陷入苦戰,不停思考如何應對AlphaGo的凌厲攻勢。

儘管柯潔全力布局,但AlphaGo始終沒有掉入柯潔設計的圈套。

最後,柯潔因為失誤過多,在比賽時間結束前,提早投子認輸。

儘管柯潔輸掉了比賽,但打造AlphaGo的「AlphaGo之父」哈薩比斯,則在推特上說,根據AlphaGo的分析,這場比賽柯潔的表現非常完美。

在前100步,雙方幾乎勢均力敵。甚至柯潔還將AlphaGo逼到了極限。

谷歌開發的人工智能AlphaGo,去年首先擊敗了韓國棋王李世石,從而聲名大噪。

如今,中國棋王柯潔挑戰AlphaGo,雖然遭遇二連敗。但雙方的最後一戰,仍將在週六再次登場。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