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恐襲案 八嫌犯落網 維持最高警戒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英國首相特里莎·梅週四宣布,曼徹斯特自殺襲擊事件到目前為止,警方已經逮捕八人。英國繼續維持最高恐怖威脅級別,準備應對隨時可能發生的進一步襲擊。英國人民在哀傷中團結振作。

11點的鐘聲響起,曼徹斯特聖安妮廣場上,人們默哀一分鐘,臉上盡是哀傷不捨,有人頻頻拭淚。

這幾天,人們陸續前往聖安妮廣場,放置鮮花、玩偶、氣球、卡片,向受害者致敬。

默哀完畢,響起熱烈掌聲,彼此激勵著,曼徹斯特人不會倒下,將團結一致,對抗恐怖。

與此同時,大規模突擊搜捕行動持續展開,截至目前,英國警方逮捕了8名涉案嫌疑人,包括襲擊者阿貝迪的父親、哥哥和弟弟。

警方懷疑兇手不只一人,由於爆炸裝置過於精密,而且阿貝迪剛剛從利比亞回國,認為爆炸案背後有組織操弄。

當局擔心會有新一波恐怖攻擊,英國十年來第一次將危險警戒升到最高級。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前往北約開會前表示,持續維持最高級警戒,民眾應提高警覺。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很快就會前往北約峰會,與國際夥伴一起努力打敗恐怖主義。」

特雷莎·梅說,已加派大約1千名武裝部隊協助警方,確保民眾安全。

22名罹難者中,有16人身份已經公布。警方週四再公布4人的照片,其中3人是20歲以下的青少年,1人是警察。

女警察Elaine McIver當時沒有值勤,與兩個小孩一起看演唱會,不幸在這場襲擊案中喪生。

新唐人記者唐楣、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