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嫌犯非獨狼 英國提升級警戒級別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英國警方公布,曼徹斯特恐襲案自殺式炸彈客是22歲的薩勒曼·阿貝迪,警方週三又逮捕了三名嫌犯。當局擔心可能會有下一波攻擊,將警戒級別從嚴重提升到危急,意味著隨時可能發生恐怖襲擊。

英國警方公佈,曼徹斯特恐襲案自殺式炸彈客是22歲的薩勒曼·阿貝迪。阿貝迪出生在曼徹斯特,父母是來自於利比亞的難民。

英國內政部長安珀·路德表示,阿貝迪最近剛從利比亞返回。他說,這次襲擊比之前發生的恐襲情況更複雜,嫌犯很可能不是單獨行動。

法國表示,根據情報,阿貝迪與伊斯蘭國組織有聯繫,可能去過敘利亞。

英國警方說,他們正在調查嫌犯背後的關係網。警方週三又逮捕了三名嫌疑人,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二宣布,將警戒層級從嚴重升級到危急,這是最高層級,表示隨時可能發生新的攻擊。特雷莎·梅還宣布,派駐軍隊協助武裝警察維持治安。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表示,這些措施是為了保持倫敦和遊客的安全。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我們正在盡全力維護倫敦人和遊客的安全。這是專家指示的正確應對方法,他們將警戒級別從嚴重提高到危急,這是最高層級。」

法國週三也宣布,再次延長國家緊急狀態到11月1日。

法國總理菲利普:「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的恐怖主義威脅,仍然在歐洲,特別是在兩國(英法),有很高的危險。」

與此同時,英國警方公布了三名已經確認的受害者身份,他們是:8歲的小女孩薩菲·魯索斯、18歲的少女喬治亞娜·卡蘭德以及28歲的約翰·阿特金森。警方還確認,死難者中還有一名不當班的警察。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