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裁員600人 20年規模最大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創辦70年、曾四度榮登全球最佳航空的香港國泰航空,為精簡人手和轉型,星期一大規模裁減約600名員工。國泰工會代表不滿國泰拿員工開刀,擔憂裁員行動陸續有來。

新一輪裁員中,約190人,屬中級至高級管理職位,佔管理層約1/4,以及410個非管理人員職位,佔相關職位18%。

今次是國泰20年來最大的裁員行動,有政黨先後到國泰城抗議裁員行動。國泰員工工會和管理層會面後,對裁員決定表示痛心和無奈。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黎玉嬋:「今天對所有國泰員工,都是一個很痛心的日子,對士氣有無影響,絕對有。」

雖然今次裁員不涉及前線地勤員工、機師及機艙服務員,但消息指,會有第二輪裁員行動。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黎玉嬋:「雖然今次(管理層說)不會裁任何一個前線人員,但未來我們是否有更多的縮減,或者某些要求開始出現,我們都有擔心。」

國泰表示營商環境激烈,有需要作出改變。

國泰去年錄得八年來首個虧損,達5.75億港元,主要受收入下跌和燃油對沖損失85億元影響,其後宣布一系列重組計劃,本月初也更換了行政總裁。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