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導彈 宣稱可攻美日 日提G7討論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朝鮮在過去的一個星期試射了兩次導彈。週日試射的導彈使用更難被偵測到的固體火箭燃料,朝鮮宣稱這種導彈有能力打到日本和美國的軍事基地。美、日、韓除了予以譴責,日本還要將此議題在七國集團峰會中進行討論。

週日,朝鮮向東海岸水域發射一枚中程彈道導彈北極星二號,飛行高度達560多公里,之後墜入海中。

朝鮮媒體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稱這次試射成功,隨後允許了系統的部署與導彈大量生產。朝鮮宣稱,這種新型中程導彈有能力打到日本和美國主要的軍事基地。

對於朝鮮的挑釁行為,日本政府宣布制裁措施,包括凍結朝鮮的資金以及與核武發展有關的零件和技術。此外,日本也將在七國集團峰上提出此議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週將舉行七國集團峰會。我打算提出這一重要議題,進行討論。希望七國集團能向朝鮮傳達明確的信息。」

韓國外交部指責,朝鮮破壞了為緩解半島局勢所做的努力。

韓國國防部也懷疑,朝鮮可能已經獲取重要的導彈技術信息。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盧載全:「韓國與美國情報單位相信,朝鮮取得了重要的資料,藉此增強導彈技術的能力。不過,究竟朝鮮是否掌握了分導式多彈頭的技術,還需要進一步確認。」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日晚間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表示,朝鮮不停的試射導彈讓人失望和不安,美方要求他們立刻停止。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導彈試射令人失望、不安,我們要求其停止試驗,必須停止,顯然他們還沒喲改變意圖。」

他還說,美國會持續採取經濟與外交施壓並行的手段,敦促朝鮮停止挑釁。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