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民企業家孫茜堅持修煉被戴工字銬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加拿大公民企業家孫茜修煉法輪功,今年2月在北京家中被警察非法綁架,關押在北京第一看守所,5月份因律師會見兩次遭到拒絕,家屬求助加拿大駐華使館,使館人員18號探視後得知,從5號開始,孫茜被戴上工字銬,臉上還被噴過辣椒水。

5號上午,律師會見孫茜後,見一個男獄警推搡孫茜,律師不放心,下午再去會見時遭到拒絕,17號又再次拒絕律師會見,引起家屬擔憂,妹妹孫贊隨即尋求加拿大使館的幫助。

18號加拿大使館人員到看守所探視孫茜,得知孫茜因堅持修煉法輪功,5號以後被戴上手銬腳鐐。

孫茜的妹妹孫贊:「5號那天在回去的路中,警察就跟我姐說不讓她修煉法輪功,但是我姐說她煉了以後身體很健康,各方面都很好,所以她要堅持煉下去,他們就把我姐推到地下了,胳膊就已經擦傷了,四個人把她按在地上,手銬和腳鐐都上,給她臉上噴辣椒水,銬著那種工字銬,兩個手幾乎沒法自由活動了,腳鐐有十公斤重。」

孫茜被關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條件最惡劣的414監室,12人一個監室,監管人員還必須隨時能看到她,等於是「嚴管」。

孫贊表示,使館人員的探視很有幫助,探視前孫茜的手銬腳鐐被解下來,孫茜希望使館提请中共政府關注此事。

孫茜的妹妹孫贊:「她就類似被嚴管了,到哪兒的話,監管的人要能看到她,睡覺也要能看到她,手銬的話就把手腕都已經磨得流血都有傷痕了嘛,還有吃飯和睡覺的時候都要戴著,我覺得這種待遇太不人道了。」

現年51歲的孫茜畢業於北京大學生物系,白手起家,創辦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該公司獲選中國創業板50強。2016年她與丈夫沈廣仟登上胡潤中國富豪榜。2007年入籍加拿大,今年2月19號,在北京家中被20幾個警察非法綁走。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