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導彈危機愈演愈烈 中共軍方罕見大規模反核演習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日前,中共官媒罕見在新聞報導中播放了中共軍方某戰略導彈旅,進行核反擊演習及密閉生存訓練的片段,其中曝光了該旅發射東風5B導彈的過程。次日,朝鮮金正恩當局再次試射一枚導彈,凸顯朝鮮半島核危機仍在持續升溫之中。

5月20日中共官媒報導稱,為應對面臨的核威脅,中共軍方火箭軍部隊某洲際戰略導彈旅,近日在地下長城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核反擊演習及密閉生存訓練。

報導播出的電視畫面中,曝光了「東風第一旅」發射東風5B多彈頭洲際導彈的畫面。

據報導,這支戰略導彈部隊隱匿在深山老林、地下陣地,擁有一系列的洲際彈道導彈,該旅近日進行了「長城工程」訓練。

據稱,「長城工程」的選址在能夠承受核打撃的堅硬山體,其內部四通八達,長達數千公里,即使某個山口遭受攻擊,導彈也能順利地從網格化洞庫中,機動移至其他任何一個出口,令戰略導彈部隊可以在遭到核打擊10分鐘後進行核反擊。


中共軍方火箭軍部隊某
洲際戰略導彈旅進行核反擊演習及密閉生存訓練的片段。(視頻截圖)


中共軍方火箭軍部隊某洲際戰略導彈旅進行核反擊演習及密閉生存訓練的片段。(視頻截圖)

中共官媒的報導並罕見播出了該導彈旅發射東風5B多彈頭洲際導彈的畫面。報導稱,這種導彈能夠攜帶3枚以上分導式核彈頭,射程可以覆蓋全球任何目標。

就在中共官媒播放上述核反擊演習後的第二天,朝鮮金正恩當局於5月21日下午4時59分,再次試射了一枚不明型號的導彈,向東飛500公里後墜落。

這是朝鮮當局今年的第8次試射彈道導彈。在此之前,朝方剛剛於在5月14日試射了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火星12」型彈道導彈。這枚導彈升空高度逾2000公里,飛行約600公里後,墜落入公海上的目標地點。

朝鮮當局在一個月內3此試射導彈的瘋狂行為,導致朝鮮半島核危機愈演愈烈。

朝方5月21日試射導彈後,韓國聯合參謀本部隨即對外界表示,韓國軍方正在分析朝方這次發射的導彈型號,軍方將繼續會對朝鮮的挑釁保持戒備狀態,而韓國總統文在寅隨即召開了國安會常委會會議來商討對策。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隨後揚言,日本不會容忍朝鮮的挑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對外表示,會在本週召開的七大工業國集團峰會(G7 Summit)上,商討朝鮮試射導彈一事。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