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被抓內幕 打造兩個「帝國」掏空中國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控原因傳出新說,其打造兩個「金融帝國」,對當局金融安全造成極大威脅。肖建華的背後靠山,成為外界觀察習近平王岐山下一步反腐的熱點。

5月20日,海外媒體援引消息人士透露,肖建華的金融操作,實際通過其建立的兩個金融帝國,對中共的金融安全造成了極大威脅。

一個帝國跟中國有關,他通過不同手段,把中共的權貴階層和高層套住,用各種手段,把中共權貴的錢,慢慢以「變戲法」的方式,變成他能夠控制的私人公司的資金。

另一個帝國與中國周邊亞洲國家關聯,他建立了一個包括日本、韓國、印尼、泰國、印度、新加波等國在內的中國境外投資網路,可以動用的資金也非常巨大。

消息稱,根據肖建華建立的兩個金融帝國的事實,中共官方內部進行了相關評估,認為肖建華實質上做了兩件事:一個是掏空中國,另一個是打造包圍中國的金融圈。「這兩件事,對中共的金融安全造成了極大威脅。」

傳肖建華曾在臺灣上演「蛇吞象」

早在8年前,臺灣轟動一時的南山人壽差點上演的「蛇吞象」收購案,據說背後的操手就是肖建華。

2009年10月13日,擁有臺灣400萬保戶的南山人壽宣布出售。打敗眾多強勁對手出線的,卻是一個臺灣保戶們幾乎完全沒聽過的組織——「博智金融團隊」。博智金融團隊是一個由港股掛牌的中策集團出資八成、博智金融出資兩成連手組成的團隊。當時市場盛傳,幕後是來自大陸的神秘股市炒手肖建華。

《今週刊》曾進行調查採訪,稱博智和中策都只是台面上的人物,整個購併案,實際上有一位從未現身的金主,就像一隻披著羊皮的狼,在黑夜裡,張口咬向南山人壽。「儘管未現身,但臺灣其實已經有很多人認識他、見過他,他經營臺灣政商關係已經整整一年,一切,都為了南山人壽。」而這個人就是肖建華。

報導稱,傳言博智金融總經理李迅雷,就是中共國務院前副總理李嵐清的兒子,加上肖建華與曾慶紅之子曾偉交情良好,最終臺灣方面擔憂收購案披上港資外衣,背後卻隱藏太子黨色彩濃厚的內地資本,從而否決了這樁收購交易。

PCHome新聞網披露,肖建華在臺灣的網路佈局之綿密,甚至滲透進了立法院。

肖建華的金主靠山或已被查

肖建華被稱為中國股市梟雄,號稱手握超過800億人民幣的調度實力。香港《蘋果日報》稱,外界盛傳肖建華是江派的人。肖建華替他們撈錢的手法,包括在新股市場的公開招股前入股,再借一班香港富豪的名氣抬高股價,最後高位散貨,再拆賬給一批不方便出面的大陸高官。

外界報導,除了臺灣南山人壽併購案,肖建華和明天系幕後操盤且背後涉及中共太子黨「金主」的併購案還有:2006年山東魯能集團併購案(涉曾慶紅兒子曾偉);2009年北京昭德置業併購案(涉賈慶林女婿李伯潭);2012年香港數字領域(Digital Domain)併購案(涉戴相龍女婿車峰)等等。

3月17日,「大紀元新聞網」披露,習近平當局已經正式啟動了中紀委「第二號專案」,這個動作與肖建華有關。據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肖建華已「全盤招供」,中共中紀委「順籐摸瓜」掌握了大批江派「大老虎」的貪腐證據。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家族被涉及,下一個受查的對象將是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

(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