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俄羅斯支持朝鮮抑制美國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朝鮮頻頻試射導彈武力挑釁國際社會,遭到聯合國強烈譴責,平壤的最重要經濟夥伴中國也減少了對朝貿易。但是俄羅斯卻不斷增加對平壤的能源出口。德媒認為,俄羅斯戰術就是支持朝鮮,抑制美國。

5月17日,德國之聲報導說,儘管聯合國針對朝鮮不斷發展核武器導彈,採取了孤立朝鮮的制裁措施,但是俄羅斯與朝鮮的貿易今年頭4個月卻激增85%以上。

俄羅斯海關數據顯示,1月至4月間,朝俄雙邊貿易高達3183萬美元,其中大部分是俄羅斯對朝鮮的能源出口,包括2200萬美元煤炭,470萬美元褐煤和估計120萬美元石油。朝鮮出口俄羅斯的商品價值也有近42萬美元。

僅進入2017年以來,朝鮮已經進行了10次以上導彈及類似裝備試射。對此,俄羅斯總統普京卻在一項聲明中聲稱,朝鮮的導彈試射是危險的,但必須停止「恐嚇」朝鮮,而是要找到和平解決該問題的辦法。

特洛伊大學首爾院區國際關係學教授丹尼爾.平克斯頓認為,普京可能會進一步加強與平壤的關係,以便在他眼中的敵人那裡製造更多混亂。

平克斯頓說,「普京似乎在採取摧毀自由國際秩序的辦法,任何可以動搖北約、歐盟這樣的機構或者民主制度的事情都是他選擇的對像。他想通過製造不穩定給俄羅斯謀取利益,通過多邊戰線、混合戰爭來動搖美國和其盟友。」

平克斯頓認為,朝鮮很符合這一綱領,因為朝鮮給華盛頓製造麻煩、綁架美國、消耗其資源並在該地區盟友中製造摩擦。而挑撥鄰國關係為己所用,早已不是朝鮮的新戰術,朝鮮以前就是在利用中國和俄國,現在它又利用和俄國的關係,與中國拉開距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