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可以慢慢去賺,可是這些東西丟失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歲月流逝,轉眼幾十年就過去了,期間我們擁有一些,卻又失去了某些,那麼我們丟失了什麼呢?

丟失一:放心

小時候,住的是老房子,雖然沒有空調,但涼爽安靜,空氣清新。夜不閉戶,也不用擔心會丟失什麼。


小時候,住的是老房子,雖然沒有空調,但涼爽安靜,空氣清新。(pixabay.com)

如今,住的是高樓大廈,漂亮小區,但樓上樓下門戶緊閉,防盜網、防護窗把各家圍的嚴嚴實實,有時候連我們自己都進不……

如今,住的是高樓大廈,漂亮小區,但樓上樓下門戶緊閉,防盜網、防護窗把各家圍的嚴嚴實實。(pixabay.com)
丟失二:熱情

小時候,鄰里的關係特別好,大家經常串門,有好吃的一起分享,誰家有事,大夥都出來幫忙。

如今,同住在同一小區的同一樓層,甚至是對門,天天見面,卻從來不知道對方姓什麼。

丟失三:健康

小時候,農村娃到河裡撈幾條魚,或者到地裡摘幾根黃瓜,直接吃,吃的都是純天然綠色食品。


小時候,農村娃到河裡撈幾條魚,或者到地裡摘幾根黃瓜,都是純天然食品。(pixabay.com)

如今,市場和超市的魚個頭大,人擔心是否是吃激素長大的?蔬菜包裝也很漂亮,可是人們擔心是否會有過多的農藥殘留?


市場和超市的魚個頭大,人擔心是否是吃激素長大的。(pixabay.com)

丟失四:安全

小時候,孩子們可以在馬路上嬉笑打鬧、追逐玩耍,碰到偶爾路過的土狗,拿跟狗尾巴草逗著玩,好不熱鬧。

如今,馬路越來越寬,車輛越來越多,走路一不小心,就會有危險,更談不上追逐打鬧了。

丟失五:熱鬧

小時候,村子裡有電視的不多,晚上,大家都去有電視的鄰居家,雖然是黑白的電視,畫面還是模糊的,但人卻很多,坐的、站的,滿滿的一屋子,卻一點不覺得擁擠,反而感覺很熱鬧。

如今,人們最離不開的就是手機,每人一部,走到哪兒看到哪兒,人雖然聚在一起,卻總是各看各的。

丟失六:回憶

小時候,照相館不多,照相的機會也不多,照片洗出來後還要過塑好,放在相冊裡用心保存。每次翻出來看,是滿滿記憶!

如今,不拍證件照,不拍婚紗照,是不會去光顧照相館的,相機、ipad、手機,走哪兒拍到哪兒,自拍、美食、風景應拍盡拍。可是這些照片會被遺忘在手機的某個角落裡,真正值得留念的沒幾張!

丟失七:滿足

小時候,孩子們一年難得買一次衣服,衣服也只有簡單的幾個顏色,甚至總穿哥哥姐姐剩下來的舊衣服,但是每件都是寶,特別喜歡特別滿足!

如今的衣服,五顏六色,款式各異,衣櫃裡掛得滿滿的,可還是覺得的衣服不夠漂亮,不夠穿。

丟失八:簡單

小時候,孩子們的玩具並不多、彈珠、沙包、猴皮筋、紙麵包……不豐富、但是一個遊戲就能玩上一整天,很開心!

如今,高檔的玩具,手機裡的網游,這些科技帶來的娛樂生活,卻讓小時候和夥伴的親密無間不存在了。

丟失九:自由

小時候,電影院很少,村裡播放露天電影時,小朋友們就相約幾個小夥伴,或爬上樹上,或蹲樓頂上,或坐電線桿上,吃著從家裡帶出來的瓜子,其樂無窮!

如今,電影院很多,3D特效、好萊塢大片任你選。排隊購票,網上選位,進場檢票,不准帶酒水。旁邊坐的是陌生人!各看各的,散場各自回家!

丟失十:真情

過去,爺爺娶奶奶,只用了半斗米;爸爸娶媽媽,只用了半頭牛;那時結婚,領一本結婚證,請一兩桌酒席,沒有什麼嫁妝,結婚卻也很開心,踏踏實實過日子,沒有什麼小三、二奶的。

如今,沒有房子、車子、票子結婚不幸福!有了這些結婚也不一定幸福!

人生的滋味,總要熬到某個年紀,才會懂得去細細品味。然而,當你開始懂了,一切卻已經遠了。

(編輯:鍾正慧/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