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生伴侶不好選 專家:充分利用婚前觀察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4日訊】每對夫妻都會有矛盾,但有的婚姻在一次次爭吵中破裂,有的夫妻卻怎麼也吵不散。專家指出,在步入婚姻前選擇一個最合適的伴侶,至關重要。

作家錢鍾書認為,「婚姻是一座圍城,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裡的人想出來。」事實果真如此嗎?

情商管理專家雷洛美:「年輕人呢會花很多錢、很多時間來辦這個婚禮,但是就很少有人會認為,後面需要經營的程度更深,那要一直學習那這些東西不是那麼容易。」

談及婚姻,不得不先講到選擇伴侶。情商管理專家雷洛美認為,相比較外在條件,一個人的內在更重要。

雷洛美:「常春藤學校畢業的、成績好的、工作好的、長相好的、家裡背景好的,其實那個不是最好的條件。你要看對方願不願意學習,有沒有一顆柔軟,願意受教的心,有沒有謙卑?那這樣子以後比較容易相處。」

她給年輕人的建議是,在結婚前,先談兩年戀愛,充分了解和觀察對方,是否和自己合拍。

雷洛美:「你去觀察他的朋友,他跟他家人的互動。有時候就像他拿照片給你看給我們分享,這是誰,這是誰。他說,我沒有照片,因為我已經跟他們十年沒來往了,我討厭我爸爸媽媽,我恨我哥哥姐姐,那這個你就要小心了。」

面對這種伴侶,她認為,一般人不要同情心氾濫想要拯救他。

雷洛美:「但是假如說,你發覺他很想學習,他很願意去改進目前的狀態什麼的,這種就會比較適合比較好。」

如果雙方發展順利,論及婚嫁時,專家建議安排婚前輔導。

雷洛美:「因為可能兩個人年輕談戀愛都沒有想那麼多,可是婚後有無數的問題。我們要去哪裡旅行,我們的金錢要怎麼花。聖誕節要去你家還是我爸媽家,或者我們過年要給多少紅包。這些都是可以談的。這些事先討論,不要到時候,那個衝突來的時候,大家就在那邊不開心了,那樣子就會傷感情。」

一旦步入婚姻,就需要兩個人互相包容、一起經營了。

雷洛美:「好的婚姻,你會發覺原因都一樣,就是說會溝通,懂得克制衝動、延緩滿足,會替別人、對方著想。好的婚姻理由都差不多,可是不好的婚姻理由有千百種。」

婚姻的本質是什麼,有人說是愛情,有人說是親情。古人認為「一日夫妻百日恩」,丈夫感念妻子生兒育女的情分,妻子不忘丈夫遮風擋雨的恩義。彼此珍惜,才能相守白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