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美韓高層會面 應對朝鮮危機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週二,美國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上將與日本首相、外長、防長會面,商討朝鮮問題,強調美日韓同盟的重要。與此同時,韓國當天派特使出訪美、日,並與美國商定6月底進行美韓首腦會議。

美國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上將週二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強調當前朝鮮威脅日益嚴重,美日同盟更顯重要。

美國太平洋司令哈里斯:「日美同盟很重要,不只對該地區,對全球也有影響。」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朝鮮上週日試射導彈,對美、日構成嚴重威脅,日本絕不允許這樣的事發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是日本和美國密切合作的時候,同時向朝鮮施加壓力。」

哈里斯上將是日裔美國人,出生於日本橫須賀,當天他會見了日本防長稻田朋美,以及外相岸田文雄。

雙方都譴責朝鮮最新的挑釁行動,同意加強美日同盟。

韓國週二派特使出訪美國和日本,並與美國商定好,六月底在華盛頓舉行首腦會談。

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韓國重視韓美同盟關係,期待共同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譴責朝鮮發射導彈不僅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更威脅區域和平與安全。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裏克:「秘書長呼籲朝鮮確實履行國際義務,重回無核化的道路。」

聯合國安理會週二召開緊急開會,商討如何應對朝鮮最新的導彈發射。專家認為,「二級制裁」與禁止到朝鮮旅行可能是制止朝鮮繼續挑釁的有效方案。

「二級制裁」的對像將涉及與朝鮮有貿易往來的第三方國家或企業。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