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導彈成功 日韓防長罕見通話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周日,朝鮮不顧國際反對再次試射導彈。在提出嚴正抗議后,韓國日本的國防部長,周一再度就此事通話協商對策。

朝鮮周一聲稱,週日成功試射了新型地對地中遠程導彈,並測試導彈能否搭載重型核彈頭。

朝鮮還威脅說,將在「隨時隨地」繼續進行類似試驗。

對朝鮮再次試射導彈,美國、日本和韓已分別提出強烈譴責和抗議。

周一,韓、日防長再度通話,表示對此事特別關注。

這次測試是一連串失敗後的首次成功。導彈飛行30分鐘,落入日本和朝鮮之間的海域。

日本認為,從這次發射來看,朝鮮的武器發展有了大幅進步。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從這次發射,我們看到朝鮮的彈道導彈發展取得進展,這就是為什麼作為政府,我們堅持認為,朝鮮對我們的威脅已進入新的階段。」

韓聯社引述韓國專家的話證實,這是朝鮮首枚發射成功的中程彈道導彈,朝鮮試射的火星12型中遠端導彈,使用了新型液體發動機發射。

不過,韓國軍方態度更為審慎。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盧載全:「我們需要更多的分析,來驗證朝鮮的導彈技術是否取得進展,是否建造了可靠的導彈發動機。」

與此同時,朝鮮繼續在國際上攻擊美韓情報機構,說他們計劃暗殺金正恩。

朝鮮駐華大使在北京大使館聲稱,美國中央情報局和韓國國家情報局密謀,使用「放射性或納米有毒物質」刺殺金正恩,但沒有提出更多細節。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