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金正恩垮臺不難 專家:只要這樣做就可以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各界專家學者在關注朝鮮半島局勢惡化的同時,也在探討解決朝核危機的可行性方案。近日,有專家提出,以成立基金、砸錢收買朝鮮民心的方式,促使朝鮮內部政變剝奪金正恩權力,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樣可以兵不血刃,使金正恩政權垮臺。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韓國仁荷大學前教授艾弗森(Shepherd Iverson),近日在書中提出解決朝鮮危機的新觀點,他建議可成立一個1750億美元的「統一基金」,收買朝鮮高官、軍隊階層及人民的心,用政變剝奪金正恩權力,化解朝核危機。

艾弗森說,收買金會依階層而有所不同,朝鮮前十大家族可獲得3千萬美元,排行一千以內的家族可拿到500萬美元,國家菁英則得到約100萬美元,除了金正恩家族外,不管是軍人、人民、團體,通通有份。

金正恩若垮臺將面臨3絕境

有分析指出,金正恩政權危機重重,一旦垮臺,金正恩將面臨3種絕境。

日本媒體推測,若金正恩政權垮臺,北京當局恐不會願意提供他政治避難,那麼金正恩最終可能會出現「朴正熙式」、「齊奧塞斯庫式」和「希特勒式」等3種結果。

朴正熙是韓國前總統,1961年發動軍事政變成功奪取政權,擔任總統長達18年之久,直至1979年遭暗殺身亡。

齊奧塞斯庫是羅馬尼亞首任總統,其統治後期,變得愈發殘酷和壓迫人民,最後被起義的國民逮捕處死。

而希特勒1939年入侵波蘭,導致二戰爆發,且對猶太人進行種族屠殺,1945年4月自殺身亡。

朝鮮民眾盼金家王朝滅亡

據來自朝鮮的消息稱,朝鮮民眾對金家王朝的不滿已經累積很久,一旦金正恩政權垮臺,老百姓將會舉國歡慶。甚至有朝鮮民眾表示,希望美國能推翻金正恩政權,使他們徹底獲得自由。

有消息來源說,近年來,朝鮮一再核試挑釁,不但招致國際圍堵,同時也引來朝鮮民間的不滿。普通朝鮮人已不再用敬詞來稱呼金正恩,在某些情況下對他表示尊重,反而會招來公眾的嘲笑。

據朝鮮消息人士透露,2011年後,金正恩上臺時,人們期望很高,但在他處決其姑父張成澤後,人們對美好未來的幻想就破滅了。自金正恩上台後,朝鮮高層至少有130名官員被殺。

朝鮮日報早前曾報導,近些年來,朝鮮國內接連發生反體制事件。金正恩上臺前後,朝鮮主要大學及市場周邊驚現了「世襲是對社會主義的背叛」、「打倒金正恩」等反對朝鮮現政權的塗鴉。

去年年初,在朝鮮兩江道的一座車站,金日成的肖像下方也被寫了「金正恩狗XX」,當局對附近2萬多位居民進行筆跡調查,至今沒調查出結果。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