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新型飛彈 有攜帶核彈頭能力 聯合國緊急會商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朝鮮昨天清晨試射一枚飛彈後,今天官方媒體報導,成功試射一枚中長程飛彈「火星12型」,試射目的是要確認攜帶一個「又大又重核彈頭」的能力。為此,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緊急會議,可能祭出新的制裁。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在領導人金正恩視導下,考量到周邊國家的安全,這枚「火星12型」(Hwasong-12)飛彈採取了最大角度的發射,沿著目標軌道飛行,飛行787公里,最高高度達2111.5公里,落入公海上的目標地點。

報導中說,此次試射目的是為了搭載威力強大的大型核彈頭,致力擴增具戰術技術和戰術特性目標的新型中長程戰略彈道飛彈。

報導說,發射後,金正恩說,「不論你承認與否,我們(朝鮮)已成為名實相符的核子強國。」並稱,「美國本土和其太平洋作戰區都在朝鮮攻擊範圍內,朝鮮有各種強大手段進行報復性攻擊。」

相關視頻:

安理會可能祭新制裁

中央社報導,朝鮮試射新型「火星12型」飛彈後,在美國、日本、韓國要求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於16日下午召開緊急閉門會議。

美聯社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今天在美國廣播公司(ABC)史提佛諾波勒斯秀(George Stephanopolous show)節目中表示,美國與朝鮮親密盟友中國合作良好,她提出對朝鮮施加新制裁的可能性。

安理會已通過6次對朝鮮實施制裁的決議,手段一次比一次嚴厲。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