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上台 朝鮮射飛彈 分析稱增加談判籌碼

【新唐人2017年05月14日訊】朝鮮時隔15天再次試射飛行物,韓國合同參謀本部14日表示,這枚飛彈的飛行距離達700多公里,似乎發射成功。也是文在寅就任韓國第19任總統以來,朝鮮第1次射彈。有分析認為,最近朝鮮半島局勢出現新變化,在有可能進行對話的情況下,朝鮮在增加談判籌碼。

中央社報導,朝鮮今天清晨5時27分(北京時間4時27分)在距離平壤北方約100公里的平安北道龜城一帶試射一枚疑似彈道飛彈的飛行物。據信飛行物落入日本海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外側。

韓美軍方情治當局正在精密分析,這枚飛彈出屬於何種型號。日本防衛省也著手分析詳細情況。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是自4月29日以來,朝鮮時隔15天再次試射飛行物,也是文在寅就任總統以來,朝鮮第1次射彈。文在寅已指示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研擬有關對策方案。

文在寅上台後,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強調,在韓國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薩德)必須得徵求全民同意,應當舉辦聽證會,並通過國會的審議批准。因此,目前正在慶尚北道星州高爾夫球場部署中的薩德必須停止部署。

分析認為,最近朝鮮半島局勢出現新變化,朝鮮與美國、韓國與朝鮮有可能進行對話,在此情況下,朝鮮發射飛行物或旨在增加談判籌碼,同時掌握主導權。

報導稱,華府過去曾暗示,並不排除對平壤採行軍事選項。不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朝鮮立場最近似有軟化,說他會「很榮幸」會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至於韓國方面,新總統文在寅上台後,跟前兩任總統立場相左,主張跟平壤對話。文在寅在就職演說中指出,若「條件允許」,也可以訪問平壤,以緩和緊張。

平安北道的龜城距離平壤以北約100公里,今年2月12日,朝鮮射彈的平安北道龜城曾發射過1枚「北極星2型」中長程彈道飛彈(IRBM),當時飛行500多公里,最高高度達550多公里。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