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恩險被暗殺 系內部人所為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朝鮮半島局勢持續升溫之際,朝鮮官方媒體日前曝出金正恩遇刺脫險的消息,雖然該消息未獲其他第三方證實,但有分析認為,金正恩遭遇暗殺可能不是空穴來風,甚至有消息稱,朝鮮曝光的最近這次暗殺系朝鮮內部人所為。

綜合媒體5月10日報導,朝鮮官方媒體5日聲稱,金正恩最近遭遇的這次暗殺,是由美韓當局策劃的。不過,朝鮮並沒有解釋具體的案情細節,也沒有透露殺手的背景。

雖然這次暗殺的真實性受到外界質疑,但有說法稱,實際上該行動來自朝鮮軍隊內部。

朝方消息稱,這次暗殺行動執行人員中,有一名是2014年在俄羅斯工作的朝鮮外派勞工,當時被美國安全局(CIA)買通,這名被收買的朝鮮人,據稱至少接受了80次來自美韓方面的指示,活動經費也有12萬美元。

該行動是在金正恩出席閱兵式時,對其發射放射性物質或有毒生化武器,而且此舉既不需要距離金正恩很近,還有著隱蔽性好的優點,金正恩在被擊中後也不會很快死亡,而是在半年至一年後才會病發死去。

對於朝鮮的這個結論,美韓方面予以否認,斥責朝鮮此舉是為了指責美國才是使用生化武器的最惡毒國家,以此博得國際社會同情,減小受到制裁的壓力。

美韓方面消息人士表示,無論朝鮮粉碎了刺殺金正恩行動是否真實,以及該行動執行人員是否是得到美韓策劃而為,朝鮮軍政界在受到金正恩多疑、殘酷的高壓下,正出現混亂跡象。

此前就有消息稱,金正恩上臺6年來,已經遭遇至少4次內部人的暗殺。

據稱,金正恩自上臺以來,持續的殘酷清洗所謂異己的做法,已經令很多軍隊官員感到朝不保夕的威脅,意欲鋌而走險的人員不在少數。

此外,由於金正恩領導的政府不斷作出挑釁行為,一再進行導彈試射及類似裝備試射,並高調宣稱時刻準備新一輪核試驗,引起國際的圍堵。

韓國國防部1月4日表示,將於今年建立一支「特種」部隊,其任務是在朝鮮半島爆發戰爭時,襲擊和處死包括金正恩在內的朝鮮領導階層人物。

4月份,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也表示,已向總統川普,提出一系列對付朝鮮的選擇方案,包括刺殺金正恩及重新在韓國部署核武等。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