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外交史最大醜聞 前外長錢其琛充當美國線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中共前副總理、外交部長錢其琛9日晚在北京死亡。其聽命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指使,鎮壓參加六四運動的學生、鎮壓法輪功、力推香港23條、夥同江澤民與俄羅斯簽訂賣國條約等醜聞再次被聚焦。維基解密還曾爆料,錢其琛充當美國的線人。身為外交部長充當他國線人,可謂中共外交史上最大醜聞。

中共官媒5月10日報導,錢其琛於9日晚間在北京病逝,終年90歲。

錢其琛1928年生於上海嘉定,長期在中共外交部工作,曾於1988年至1998年這10年間擔任中國外長。卸任外長後,於1998年至2003年任中共副總理等職,2003年退休。

錢其琛被外界認為是江澤民的親信,江澤民1999年開始殘酷迫害法輪功後,錢其琛是幫兇。

在2002年與2003年間,江澤民曾試圖通過基本法第23條立法,用「叛國、分裂、煽動叛亂顛覆政府」將異見言論入罪,試圖在香港取締法輪功。

而當時主管港澳事務的錢其琛,在2003年出面催促港人「抓緊落實23條」,引發50萬港人上街抗議,令23條無疾而終。

錢其琛還曾聽命江澤民指使,鎮壓參加六四運動的學生。江澤民上臺後,對參加六四運動的學生進行殘酷迫害,不少學生被判刑,而錢其琛就是外交系統的幫兇。

錢其琛還曾夥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與俄羅斯簽訂的賣國條約。《江澤民其人》一書介紹,江澤民在中共建政後曾到蘇聯企業學習和工作,當時克格勃間諜機關專門派了一名叫克拉娃的蘇聯年輕女特工與江聯絡,江因此就範加入克格勃遠東局,受命收集中共留蘇學生及大陸情報。

江澤民1989年因積極鎮壓愛國學生而爬上中共的最高權力後,其克格勃身份一直被俄羅斯掩蓋,成為其出賣國土的主因。

在錢其琛外長任內,中共1991年5月、1994年9月先後與蘇聯、俄羅斯簽署了《中蘇國界東段協定》、《中俄國界西段協定》,完全承認了清政府與俄國間的一系列不平等條約。2004年中共把約160平方公里的半個黑瞎子島出賣給俄國。

錢其琛還曾為兒子錢寧,充當美國政府的線人。

維基解密爆料,錢其琛充當向美密報線人的起因是,法國軍售臺灣,中華民國政府為削減中共壓力,默許法國軍售回扣經香港流向北京,其中,部分回扣從香港匯往美國,直接進入錢其琛兒子錢寧開設在芝加哥的賬戶。

錢寧賬戶上這筆巨額不明財產遭到美國國稅局的調查,為保下兒子,錢其琛親自出面,承諾與美國政府合作,向美方提供了不少中共高級機密。當時有分析認為,錢其琛會因間諜罪被中共起訴,但後來不了了之。

維基解密還詳細披露了錢其琛手下線人向美國密報,中共秘密部署核武到朝鮮的內幕。

密報稱:朝鮮根本就沒有核武器,都是北京秘密部署的,目的是平衡美國在臺灣的影響力。中朝兩國唱雙簧,藉由永遠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六方會談」爭取美國最終放棄臺灣,否則即將面對朝鮮「核代理」所發動的戰爭。中共可以置身事外,坐收戰爭成果。

錢其琛任外交部長期間,正是江澤民掌權時代。外界認為,錢其琛手下線人所披露的,或許代表江澤民對朝鮮核問題的態度。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