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繼續核試 朝大使:朝鮮軍事強大美不敢先發攻擊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在中美制裁和軍事壓力下,朝鮮4月未敢有核試驗舉動,但是其官方依舊嘴硬。日前,朝鮮駐英大使崔日表示,美軍也不敢攻擊「軍事強大」的朝鮮,因此朝鮮的導彈試射和核試驗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英國媒體5月10日報導,崔日在接受英國天空新聞採訪時聲稱,朝鮮會繼續舉行導彈試射和核試驗。國際社會的反對以及聯合國的制裁都「缺乏合法性」,不會對朝鮮構成「任何影響」。

據天空新聞報導,這是崔日擔任朝鮮駐英國大使以來首次接受採訪。

當天空新聞的記者在採訪中詢問崔日,他是否對美軍未來有可能開展的軍事行動心存憂慮。崔日表示,「如果我們害怕,我們就不會進行核試驗和試射導彈。」

他補充說,美國「不敢襲擊強國,雖然他們嘴上說他們行」。今年4月朝鮮已經展示了「強大的軍力和核實力」,美國不敢率先發動襲擊。

上個月,多方消息稱,朝鮮豐溪里試驗場已為核試驗做好了一切準備。當時普遍推測,朝鮮可能在4月15日的金日成冥誕105週年或25日的建軍節進行核試驗。不過,朝鮮4月間只是進行了兩次失敗的導彈試射。

5月9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共帳「俠客島」刊文分析,朝鮮之所以忍這麼久,不僅是因為中美施壓,其實也是希望創造讓韓國民主黨上臺的環境,以期韓國方面對朝的政策鬆動,從而緩解來自中美的強大壓力。

新當選的韓國總統文在寅提倡在朝鮮棄核的前提下,儘量發展比較好的南北關係的對朝「柔性接觸」。俠客島文章指,文在寅這種政策方向的表態,應該會讓朝鮮方面得到鼓舞。

一週前(5月3日),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朝鮮研究小組「北緯38度」對外表示,攝於4月25日的衛星圖片顯示,朝鮮東北部的豐溪里核武器試驗場出現值得注意的活動,工人們從一條隧道里向外排水,該隧道被認為是為下一次核試驗準備。

美國之音(VOA)6日報導說,從衛星圖片顯示,朝鮮上月已在東昌里導彈發射場西側開始進行新的挖掘工程。據悉,東昌里發射場是朝鮮進行洲際彈道導彈(ICBM)試驗的地點。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