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民對文在寅政府的期待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引領韓國前進的文在寅政府5月10號上臺。由於對舊政府感到失望,很多韓國人渴望新的政治。在洋溢著開票熱情的韓國首爾,來聽聽韓國國民的心聲。

5月9日,韓國國民們的選擇是1號文在寅,韓國在經歷沒有總統的半年後,韓國終於迎來了新的政府。

熬夜觀看開票廣播的市民們不知疲倦。

韓國市民崔美貞:「幸福真是太幸福了,因為是我們希望的人當選因此感到特別幸福。」
韓國市民:「希望記錄這個時刻,因此拿來手機拍照。」
韓國市民李賢美:「我覺得是一位擁有國民的燭光之心的人當選了。」

韓國國民對新變化的期待和激動,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充滿希望。

韓國市民權永臺:「相信世界會改變的我希望可以達成人們所說的通常識,摒棄過往不通的時期,可以創建可以相互溝通的國家。我認為,對世越號事件的真相還沒有查明,相信會先處理這一部分。」
韓國市民崔美貞:「可以有公平的機會,通常識。我期待的是這些。普世常識相通的國家。」
韓國市民:「既得利益層的許多問題也被稱為積弊能夠和這樣的階層公平競爭,才是真正自由民主主義國家,希望韓國能夠成為這樣的國家。」

歷時時間短且候選人眾多的韓國大選拉下帷幕後,韓國的新政府比起享受勝利的喜悅,眼下反而要馬上投入到國家社稷中了。

新唐人記者姜文慶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