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推出新服務 提供免費移民「法律體檢」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紐約市去年推出的ActionNYC「行動紐約」項目,可以為移民提供免費法律援助。今天,這個項目又新加進一項服務,為移民進行「法律體檢」,申請移民福利以及法律建議。

ActionNYC「行動紐約」項目,今年得到紐約市政府130萬美元撥款,擴大移民法律援助服務,包括新增為移民進行「法律體檢」和為社區移民機構進行服務能力培訓。

紐約市移民事務辦公室主任阿佳瓦(Nisha Agarwal)介紹,移民「法律體檢」項目可以免費幫助移民了解自身是否符合各種移民申請的資格,而且不需擔心任何移民身分問題。

紐約市移民事務辦公室主任 Nisha Agarwal:「移民能和社區領航員坐下來,獲得私人的法律體檢服務,看是否符合各項移民福利的申請資格,比如某些簽證計劃,或入籍申請。就算不符合任何資格,也能得到法律建議,知道以後該怎麼做。」

目前紐約市府只在三處公立醫院提供移民「法律體檢」,包括已經開始服務的皇后區艾姆赫斯特醫院(NYC Health + Hospitals/Elmhurst),和5月15日開始服務的曼哈頓下城高雲尼醫院(NYC Health + Hospitals/Gouverneur),以及幾週後服務的布朗士林肯醫院(NYC Health + Hospitals/Lincoln)。民眾需要撥打311電話預約,市府311服務熱線和法律諮詢援助都提供中文服務。

紐約市移民事務辦公室主任Nisha Agarwal:「我們有很多語種的服務,很多法律援助專員會說其他語言,就算不會我們也有翻譯服務。」

紐約市長白思豪上週公布的行政預算中,新增了1640萬美元撥款,為面臨遞解的移民提供免費法律服務。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