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危機陰雲不散 衛星影像顯示朝核試場恢復活動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有專門研究朝鮮問題的美國知名智庫透露,該機構近日拍攝到的衛星影像顯示,朝鮮東北部的核試驗場地恢復活動,疑似正在為核子測試作準備。

據法新社報導,致力於研究朝鮮問題的美國知名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4月25日拍攝到的衛星影像顯示,朝鮮核試場址豊溪里(Punggye-ri)場址,近日有為數眾多的人員在活動。其中,幾組人員可能在打排球;還有工人在抽取隧道內的水,疑似在為即將進行的核子測試作準備。

該報導並引述「北緯38度」的研究人員稱:「目前不清楚這項活動是否意味著核子測試已經取消,還是設備處於準備狀態或即將展開測試。」

「北緯38度」表示,最新衛星影像「頗不尋常」,幾乎可以確定,這是「朝鮮整體詭計和宣傳動作的一部分」。

事實上,「北緯38度」的分析家貝穆德斯(Joseph Bermudez)和劉傑克(Jack Liu),曾經在2016年9月正確預測了朝鮮的第5次核試驗。

今年2月,貝穆德斯和劉傑克也曾對外披露,該機構檢測到平壤東北部豐溪里(Punggye-ri)的核試驗場的人員活動日益頻繁:陸續有新設備運到該場地,指揮中心有人員在活動,從入口到地下試驗場所陸續在進行挖掘和抽水工作。

諸多跡象顯示,朝鮮當局的第6次核試驗已經「準備就緒」(Primed and Ready)。

朝鮮近十幾年來一直在全力開發可搭載核子彈頭。到目前為止,朝鮮當局已進行過5次正式的核子測試,僅去年就進行了2次,這些活動令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持續升溫。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