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施壓:朝若再核試我和習近平都會不開心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談及朝核問題,他表示,金正恩是個聰明的傢伙,但他如果再搞核試驗的話,自己和習近平都會「不開心」。

川普是在他自己執政百日之際,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簡稱CBS)的專訪時說的這句話。

在CBS4月30日播出的《面對全國》節目中,接受該媒體專訪的川普談到朝鮮現任最高領導金正恩,他說:「人們說他(金正恩)是不是瘋了,我不知道,很多人想要奪他的權我可以確定,不管是他叔叔或是其他人,但他可以穩住(政權),很明顯地他是很一個精明的傢伙。」

川普接著又表示:「如果他(金正恩)要核試爆的話,我會不高興,而且我還可以告訴你,令人尊敬的中國主席,一樣會不高興。」

主持人追問:「不開心」是否意味著會對朝鮮金正恩政權實施軍事打擊?

川普回答說:「我的意思是,我們將拭目以待。這是一盤棋。我不想讓人們知道我的想法。」

朝鮮在4月29日再次試射了一枚彈道導彈,韓國媒體報導稱,這枚導彈升空後不久即爆炸。朝鮮當局的這次導彈試射再次以失敗告終。

對此,川普表示,這可能是朝鮮導彈質量不好所致,不過,他相信朝鮮繼續搞下去,最終會改善其導彈運載發射系統,而這是美國所不能容忍的。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和韓國每年一度的大規模軍事演習已於4月30日結束。不過,兩國繼續在日本海舉行海上聯合演習。

臺灣《民視新聞》則報導稱,面對日益升高的東北亞局勢,川普的幕僚已證實,美國將擴大拉攏亞洲盟邦以反制朝鮮的核武威脅。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