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入實戰 試射洲際導彈 美多管齊下應對朝核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為應對朝鮮核威脅,美國川普政府近來是動作頻頻。繼派遣航母戰鬥群及核潛艇逼近朝鮮半島之後,週三密集展開多項行動,包括召集國會參眾兩院通報朝鮮局勢,推進部署薩德在韓進入實戰,此外還成功試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對朝鮮發出了「不會縱容其核導計劃」的明確信號。

週三,美國白宮分別向國會參、眾兩院的全體議員,就朝鮮局勢進行了保密通報。隨後發布聲明說,川普政府的對朝戰略是:以更嚴厲的經濟制裁和外交壓力,推動朝鮮放棄核與導彈計劃。談判的大門也依然敞開。

這份公報,淡化了軍事打擊的立場,不過民主黨參議員庫恩斯(Christopher Coons)告訴媒體,簡報會上討論了軍事選項。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Christopher Coons:「如果金正恩繼續挑釁,搞核試驗,發展試驗更強的彈道導彈,對美國、美國軍隊或地區盟友構成明顯威脅,我們準備還擊他。美國不尋求政權更替,不尋求跨過非軍事區,希望有一個和平、穩定、無核的朝鮮半島。」

就在簡報會前一天,一名朝鮮官員(Sok Chol Won)罕見接受美國媒體CNN的採訪,他宣稱,朝鮮永不停止核與導彈測試。

因應朝鮮的緊張局勢,週三凌晨開始,美韓軍方加速,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的核心部件。週四,韓國國防部確認,薩德系統已處於實戰狀態,能夠攔截朝鮮發射的彈道導彈。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如果受到挑釁,我們實際已擁有抵制朝鮮的能力。」

一直反對部署薩德的北京當局,週四再次表達不滿。不過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說,部署薩德是必要措施,美國會採取任何必要手段保護盟友。

她也表示,美國還是希望通過最大施壓(maximum pressure)策略,讓朝核危機和平落幕。而「最大施壓」策略的其中一環,就是美國向中方施壓,促使北京發揮對朝鮮的影響力。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Christopher Coons:「如果中國擔心薩德系統的進展,最好的辦法就是給金正恩施壓,以實現中國的政策目標。」

李天笑:「共同的目標點,都是要使北韓金正恩這個瘋狂的政權得到遏制。如果(中方)對朝鮮採取了致命性的制裁,根本解決了朝鮮問題,那麼薩德就沒有部署的必要了。」

同樣是在週三,美軍成功試射了「民兵三型」洲際彈道導彈,命中6700多公里外目標。韓國媒體報導,該導彈能在30分鐘內,從美國本土打到朝鮮平壤,威懾意味明顯。

美國媒體報導,機密情報顯示,朝鮮每六到七週就可造出一枚核彈,並且可能在10年內開發出能達到夏威夷的洲際導彈。川普政府26號的聲明說,解決朝核危機已經成為美國外交的最優先事項。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