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擁核訛詐誰?陸專家驚人語:金家對東北有領土野心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日前,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稱,有研究國際冷戰史的專家曾經披露,朝鮮金家父子對中國東北有領土野心,一度公開索要。

朝鮮問題專家:金家父子一直對東北有領土野心

中國大陸門戶網站搜狐網24日報導稱,華東師範大學終身教授兼國際冷戰史中心主任瀋志華通過研究發現,朝鮮金家父子一直對中國的東北地區有野心。

報導稱,瀋志華堪稱中國「最懂朝鮮問題的專家」。1994年他聽說俄羅斯局勢混亂,前蘇聯檔案可以供外國人複印,就趁著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自費前往俄羅斯複印了1.5萬份蘇聯檔案。回國後,瀋志華組織了13個翻譯組對這些資料進行翻譯、出版。

在這些資料中,就有大量關於朝鮮戰爭以及中朝關係的珍貴資料。通過對這些資料多年的整理和研究,瀋志華對中朝關係提出了很多「全新的觀點」。

報導介紹,瀋志華在研究前蘇聯的檔案資料過程中,看到了一段特殊的記載:

2001年金正日訪華時曾向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提出要去「考察東北」。江表示,作為外國領導人「訪問」是可以的,但不宜提「考察」。不料金正日回答說,他的父親生前對他說過,「東北已由毛主席送給了朝鮮」。

江隨後讓前中聯部部長朱良查閱相關檔案,結果發現果真有此事。儘管中國人可以理解為毛的意思是一旦朝鮮發生戰爭,東北可以作為金日成的根據地,但是金日成認定的就是「毛親口說東北是朝鮮的」。

報導稱,「這說明朝鮮從未掩飾對中國提出大規模領土要求的野心。」

據此,中國資深傳媒人吳鉤4月25日在其微博上發帖稱:「如果朝鮮掌握了核導彈技術,那金正恩接下來就會跟中國提出對東北的領土要求。」

朝鮮半島危機持續升溫 媒體關注朝鮮核能力

目前,圍繞朝鮮研製核武器的問題,中、美、韓、朝各方都劍拔弩張。一方面美國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直逼朝鮮半島附近海域,美國官方也多次明確表態不排除對朝鮮動用武力以阻止其核擁核;另一方面,朝鮮當局也持續對外釋放強硬信號,甚至朝鮮外務省副相韓成烈主動對美國媒體放話稱,朝鮮擁有「強大的核遏制力」,如果發現美國有先發打擊的徵兆,朝鮮將「率先進行先發核打擊」。

那麼,朝鮮究竟擁有怎樣的核能力呢?

據公開的資訊,外界普遍認為,朝鮮正在研發洲際彈道導彈大浦洞-2導彈,該國在1998年和2006年曾經進行的這種導彈的試射,但未取得明顯的成功。

《紐約時報》4月25日報導稱,越來越多的專家研究和機密情報顯示,朝鮮現在每六到七週時間就可以造出一枚核彈。除非事情發生變化,否則,在川普任期結束前,朝鮮將會擁有50枚核彈。

報導援引美國官員披露,朝鮮現在已經知道如何縮小核武器的尺寸,以便搭載到短程、中程導彈上,而韓國、日本以及在這兩個國家部署的數千名美軍就在這些導彈的射程之內。

報導稱,據儘可能準確的估計,朝鮮大約有1000枚彈道導彈,屬於八種不同的類型。

4月25日是朝鮮的建軍節,朝鮮當局在這一天進行了大規模的火炮演習,半島危機仍在繼續升溫。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