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兵黷武 朝鮮核威脅到底有多大?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朝鮮半島局勢持續處於緊繃狀態。過去幾年,朝鮮的核武器與導彈試驗到底進展到了哪一步?為何川普將朝核問題視為迫在眉睫的安全威脅而必須解決。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朝鮮有射程300—500公里的「飛毛腿」導彈,可覆蓋韓國;

射程1300公里的「蘆洞」導彈,可覆蓋日本大部分地區;

射程可達3500公里的「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可覆蓋韓國、日本全境,以及關島美軍基地。舞水端技術尚不成熟,去年朝鮮8次試射舞水端導彈,但只有1次成功。

此外,2012年和2015年,朝鮮展示了2種洲際導彈,命名為KN-08和KN-14,宣稱最大射程為1萬—1.15萬公里,足以覆蓋美國本土。不過朝鮮至今沒有進行過任何一次洲際彈道導彈試射,無法證實它已掌握洲際導彈技術。但觀察人士提醒,朝鮮近年頻繁進行火箭引擎測試,模擬彈頭衝重入大氣層試驗,顯示朝鮮沒有放棄洲際導彈研發。

除了以上的陸基導彈外,朝鮮還有從潛艇發射的北極星1型導彈,射程2000公里左右。不過朝鮮潛艇技術落後,實戰中容易被發現,潛射導彈本身威懾較小。

以上導彈,過去都使用液體燃料。需要發射前臨時灌注燃料,準備時間長,容易被偵測並摧毀。

但今年2月,朝鮮宣稱首次試射了使用固體燃料的北極星-2導彈,固體燃料可預先灌注,發射準備時間短,使追蹤難度加大。

到4月15號朝鮮閱兵時,就展示了2種疑似固體燃料的洲際彈道導彈模具,透露出朝鮮未來的研發方向。

此外,從去年開始,朝鮮開始以「火海戰術」發出挑釁。去年9月,朝鮮同時試射了3枚「蘆洞」導彈,今年3月又同時試射了4枚疑似「蘆洞」的彈道導彈。路透社引述朝鮮問題專家的話說,理論上,朝鮮能同時發送36枚各種型號的彈道導彈。給偵測和攔截帶來挑戰。

除了發射載具日漸成熟,金正恩2016年5月還首次宣稱,朝鮮已實現核彈頭小型化和輕型化,可搭載於彈道導彈上進行投射。雖然外界無法獨立証實,但朝鮮今年軍費仍高達GDP40%,使外界擔憂,如不儘早解決朝核危機,任由其發展,將使周邊各國合國際社會陷於核訛詐及核威脅的巨大風險中。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