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危機升級?台媒曝俄軍開赴俄朝邊境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日前,有臺媒爆料稱,俄羅斯軍隊正開赴俄朝邊境。同時有俄羅斯地方媒體也引述當地居民披露了相似的消息。多方面跡象顯示,由朝核危機引發的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正在惡化。

臺灣Ettoday東森新聞雲網4月20日報導稱,有人拍攝到了俄羅斯的軍隊正開赴俄朝邊境的畫面。已流傳出來的視頻畫面顯示:俄羅斯一輛據信滿載軍用裝備的列車,正駛向俄羅斯與朝鮮接壤的目的地。還有其他畫面顯示:俄軍直升機加強了巡邏,有戰車在靠近朝鮮邊境的地區「隆隆作響」。

報導分析,因為朝鮮與美國之間已經「劍拔弩張」,俄羅斯因擔心朝鮮半島戰爭隨時可能爆發,而必須在軍事上事先做好因應準備。

與此同時,俄羅斯遠東地區的一些地方媒體也報導稱,有當地居民聲稱他們看到有軍事硬體設施,正在運往與朝鮮相鄰的邊境。


網路上流傳的一個視頻顯示,大批俄羅斯軍車近日正在移動,據信其目的地是俄朝邊境。(視頻截圖)


網路上流傳的一個視頻顯示,大批俄羅斯軍車近日正在移動,據信其目的地是俄朝邊境。(視頻截圖)

目前,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拒絕評論上述關於俄軍向俄朝邊境移動的消息。

路透社日前援引俄新社透露,對於俄羅斯正將軍對硬體設施和軍隊運往俄羅斯與朝鮮邊境地帶的媒體報導,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這「不是一個可以公開討論的話題」。

近日,美國和朝鮮雙方在朝核問題上都不斷提升各自宣傳的調門,表達更為強硬的立場。

外界普遍猜測,朝鮮當局很可能會在本月25日朝鮮建軍85週年之際,搞一次核試驗或者試射導彈。

朝鮮外務省副相韓成烈近日接受美聯社專訪時也毫不避諱地說:「只要最高統帥認為合適,朝鮮隨時會進行下一次核試驗。」


網絡上流傳的一個視頻顯示,朝鮮軍官在某次軍事演習中對朝鮮士兵發表攻擊韓國的演講。(視頻截圖)

朝鮮的官方媒體《勞動新聞》4月20日更發文威脅說,朝鮮一旦發動超級威力的「先發制人的打擊」,不僅韓國以及部署在韓國周邊地區的美軍會被消滅,美國本土也將「成為灰燼」。

此前,美國國務卿蒂勒森4月19日在華盛頓曾對媒體表示,「我們正在對朝鮮的各種狀態進行評估,包括其國家支持恐怖主義,以及可以對朝鮮施壓使其與我們重新接觸的其它方法,但這將是不同於過去談判的基礎的重新接觸。」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