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危機未結束 美朝口水戰升級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朝鮮於太陽節次日(4月16日)再次試射型號不詳的導彈,使半島緊張局勢再度升級。美國國務院官員警告,如果朝鮮再次進行核試驗,將有「重大國際反應」。朝鮮官員稱正準備再次進行核子試爆。美媒表示,之前似乎已化解的半島危機,因此仍處於緊張局面。

在國際社會一致反對之下,朝鮮已經進行了多次核武試驗和導彈試射。面對朝鮮的一再挑釁,美國總統川普誓言,無論北京是否相助,美國都將遏制金正恩殘暴政權。

美媒自由亞洲19日報導,2週前,在美國舉行的中美首腦會談中,已經將朝核問題的解決列為會談的一項主要議題。

川普表示,已向習近平開出條件,如果中國能解決朝鮮問題,對美貿易往來將大大有利於中國。但如果中國決定不幫,美國仍照樣會解決朝鮮問題。

其後,傳出報導「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正在駛向朝鮮半島,以及解決朝核問題的所有選擇都擺在桌面上的消息。

報導說,對於川普的要求,中方這次顯得很給力。

中國媒體稱,可以停止對朝鮮的石油供給。有北京專家表示,對於違反安理會決議而強行進行核武試驗的朝鮮,若因此受到美國的攻擊時,中國沒有必要根據《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對朝鮮提供武力幫助。同時,北京當局也退回進口煤炭,並且取消了國際航空飛往平壤的航班。

在中美兩國的合作下,朝鮮在太陽節當天(4月15日)沒有進行核武試驗。對此,美國稱對朝的新政策是「極限施壓和干預」,並強調武力攻擊不是首要的選項。

因此,有報導認為,半島的戰爭危機應該算是已經度過了最危險的局面。接下來應是對朝施壓,和如何推動朝美對話或六方會談。

但在金日成的冥誕日次日,朝鮮又再次試射型號不詳的導彈。4月25日,朝鮮建軍節仍有核武試驗的可能性,令本已有些緩和的局勢再度升溫。

3月17日,美國國務院官員警告,如果朝鮮再次進行核試驗,將有「重大國際反應」。

美國副總統彭斯也強勢表示,希望朝鮮不要試探美國總統的決意,和美軍在這一地區的軍事力量。

4月18日,朝鮮駐聯合國副代表金利龍召開記者會稱,美國川普政府再次將卡爾文森號(Carl Vinson)航空母艦部署到朝鮮半島外海,朝鮮已採取「自衛」措施,往後將會每週、每月和每年都進行彈道導彈試射。

朝方還稱,美國若對朝鮮採取軍事攻擊,朝鮮將會以朝鮮方式和手段進行先發制人的核武攻擊。

對此,美軍也警告,對朝鮮開戰將使用先發制人的打擊。多位美國情報官員向媒體透露,美國已在距離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僅300英里的海域,部署兩艘驅逐艦,隨時可以向朝鮮發射戰斧巡航導彈。

自由亞洲認為,在半島戰爭危機轉向對話和會談之前,美朝雙方出現互不相讓的口水戰,也許是為了展現其堅定的意志,也許是為了搶佔往後對話的優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