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閱兵導彈發射車驚現大陸造 中共官方回應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朝鮮太陽節閱兵式上展示的一種新型洲際導彈,被指皆使用了中國產的卡車。對此,中共外交部18日回應稱,中朝保持正常交往,包括一些經貿往來。

針對有關疑似中國造卡車,出現在朝鮮閱兵上的問題。4月18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回應稱,中朝保持了正常交往,包括一些經貿往來,對於聯合國制裁決議,中國會嚴格履行。

4月15日,朝鮮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史上最大規模閱兵,展出其擁有的所有導彈裝備。

韓媒韓聯社報導稱,閱兵式上疑似新型洲際導彈載於移動式發射車之上,發射車上只見圓桶形發射管,是否裝有導彈實體難以辨認。澳門軍事評論員黃東稱:相信發射車仍然是中國三江航天集團的。

去年,路透社也曾報導,朝鮮使用中國重汽的「HOWO」卡車來展示新型機動火炮系統。

據瞭解,「北極星」潛射彈道導彈使用的卡車,與中國2015年9.3抗戰勝利日大閱兵展出的鷹擊-12反艦導彈運輸車相似。而「火星13」導彈和未知型號的洲際導彈使用的運輸車,也與中國生產的WS51200類似。

中共企業暗助朝鮮研發彈道導彈

2012年朝鮮閱兵上展示的「火星13」導彈,聯合國當時在報告中證實,「火星13」導彈運輸車為中國產WS51200型。

據悉,WS51200由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研製,採用了難度較高的八軸底盤設計,整車全長21米、最大裝載質量42.5噸,最大總質量達122噸。

報告中披露,2010年11月5日,朝鮮林業省林木貿易總公司與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旗下萬山特種車輛有限公司達成協議,中國對朝出口6輛WS51200運輸車。

近日,《華盛頓郵報》則披露,研究發現,朝鮮製造彈道導彈的零件主要不是源於朝鮮。很多重要組成部分都是外國製造,由中方企業提供。

去年2月,朝鮮用「銀河3號」火箭將「光明星4號」衛星送入軌道,朝鮮官員稱,這是送給金正日的生日禮物。而韓國軍方從黃海中打撈出發射衛星的火箭殘骸,然後由國際武器專家,審查了朝鮮導彈計劃進展的線索。最後,調查人員發現,包括電機部件在內的很多關鍵部件都是由外國製造,通過中企從西方國家運送到朝鮮。

另外,研究發現,中企為金氏政權提供允許導彈開發的技術和硬體,還包括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措施中禁止出口到朝鮮的敏感軟體和其他元件。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是否中共官方默認批准中企出口貨物到朝鮮,還是不願意對數千家中國公司進行監督。這些中企每年向朝鮮出口的貨物,超過朝鮮進口所有外國貨物的80%。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