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導彈真能炸美國?美英專家詳解內情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朝鮮金正恩不斷挑釁鄰國和西方,甚至放豪言,說自己可以向美國投核彈。朝鮮真的有能力用核彈炸美國嗎?一起來看看美國及英國軍事專家、智庫的分析。

ABC新聞4月17日的報導,分析了金正恩政府是否具備實現他聲稱的「攻擊美國」的能力,結論為,目前,朝鮮並不具備這一能力。

朝鮮的導彈能力

位於英國的國際戰略研究院(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高級研究員艾樂曼(Michael Elleman)介紹,朝鮮正在研製的導彈名為舞水端(Musudan),也叫做仿飛毛腿-10(Hwasong-10)。

這種中程導彈的射程為3200公里(接近2000英里),這意味著如果舞水端導彈研製成功,其射程可以覆蓋美國位於西太平洋的飛地——關島。關島居住有15萬居民,也是美軍多個軍事基地所在地。

朝鮮正在研製的洲際彈道導彈有兩種,分別為KN-08,也叫仿飛毛腿-13(Hwasong-13)和KN-14,也叫仿飛毛腿-14(Hwasong-14)。

位於美國華府的智庫介紹,這兩種洲際彈道導彈的射程,分別為1萬1500公里(大約7145英里)和1萬公里(大約6215英里),射程可以覆蓋美國大陸。

朝鮮還有另一種導彈,名叫ICBM,這種導彈的射程被認為至少3400英里(大約5500公里)。

不過,英美專家都不認為朝鮮現在具備成功發射這些導彈的能力。

艾樂曼接受ABC新聞採訪時說:「(朝鮮)ICBM導彈至少需要4年時間才能可用,更可能的是5到7年。」

韓國釜山大學政治科學副教授凱利(Robert Kelly)則表示,他對朝鮮導彈的導航系統持很大的懷疑態度。他指出,儘管美國的關島和夏威夷島距離朝鮮較近,朝鮮目前開發的導彈射程都可以覆蓋兩島,但朝鮮的導彈導航系統的精準度或許無法保證導彈能夠精確的擊中這兩個島嶼目標。


朝鮮叫囂要用
核武器攻打美國,但專家分析朝鮮目前並不具備這一能力。圖為4月15日太陽節上朝鮮展示的彈道導彈。(STR/AFP/Getty Images)

朝鮮的核野心

朝鮮正試圖進行第六次核試驗,且自2006年以來已經實施了5次核試驗。朝鮮的核威脅似乎正在壓向周邊的國家和歐美。

「真正的問題是,他們(朝鮮)是否能夠把核彈頭裝到導彈上。目前這是未知的。」凱利說,「如果我一定要猜測的話,我得說,他們(朝鮮)的核彈只能襲擊到日本,他們不具備襲擊夏威夷或其它美國領土的能力。」

美國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朝韓研究教授李晟允(Sung-Yoon Lee)表示:「核專家相信朝鮮有12到20枚核彈,在未來40到50年,將擴展其核儲備到40或50枚。屆時,朝鮮將與英國核儲備差不多。」


4月15日,朝鮮太陽節展示的一個火箭砲。(ED JONES/AFP/Getty Images)

朝鮮半島最大威脅

凱利表示,儘管不太可能發生,但朝鮮半島「最不好的情況是,朝韓之間開戰,而中國和美國分別被拖到對立面,此時核武器被投入使用。」

位於美國夏威夷的亞太中心安全研究所安全研究學院(College of Security Studies at the Asia-Pacific Center for Security Studies)助理教授傑克森(Van Jackson)分析認為:「中國從未確定如果戰爭爆發,他們的態度如何。我們更傾向於認為,中國會站在我們的一邊,但他們截至目前都拒絕承認這種情況。」

傑克森認為,朝鮮半島如果發生戰爭,一定是朝鮮先動手,無論是襲擊韓國還是美國或美國的其他盟國。

美國喬治敦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亞洲研究主任查維克托(Victor Cha)認為:「(朝鮮)一次失敗的導彈試驗,擊中了日本,就會引發美日韓盟軍的回擊。」

查維克托另外認為,朝鮮金正恩政府的垮台也會帶來風險,或讓危險的核彈被恐怖份子捷足先登。

面對如此複雜艱難的局面,多位專家都認為,川普政府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因為駐紮在日本、韓國的眾多美軍士兵和生活在日韓的大批美國人也是美國第一需要保護的對象之一。


朝鮮叫囂要用核武器攻打美國,但專家分析朝鮮目前並不具備這一能力。圖為4月15日太陽節上朝鮮展示的導彈。(STR/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