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戰爭僅一步之遙?朝官員證實將再次核試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駛往朝鮮半島之後,半島緊張局勢再度升級,戰爭爆發箭在弦上。4月18日,朝鮮駐聯合國副代表金利龍稱,朝鮮正準備進行再次核子試爆。

朝鮮駐聯合國副代表金利龍18日召開記者會稱,美國川普政府再次將卡爾文森號(Carl Vinson)航空母艦部署到朝鮮半島外海,朝鮮對美國的軍事威脅已採取「自衛」措施。

他證實,朝鮮正準備進行再次核子試爆。他說,相關計劃已宣布,「將會付諸實行」。「就核子試爆而言,這已經公開宣布過。這是我們總部作出的決定,認為(在)必要的時間和地點進行試爆。」

14日,朝鮮外務省亞洲一局局長鄭先宇接受陸媒專訪時也稱,朝鮮半島局勢「一觸即發」。戰爭僅一步之遙。

4月16日,朝鮮又再次試射型號不詳的導彈,雖然試射以失敗告終,但仍讓本已緊張的半島局勢再度升溫。

對此,美國國務院官員警告,如果朝鮮再次進行核試驗,將有「重大國際反應」。

在這之前,朝鮮不顧國際社會一致反對,已經進行了6次核試驗或新的導彈試射。韓美兩軍認為,朝鮮有可能在4月25日,朝軍建軍85週年紀念日前後進行核試驗,而衛星照片顯示主試炸場已準備就緒。

面對朝鮮的一再挑釁,多位美國情報官員向媒體透露,美國已在距離朝鮮豐溪裡核試驗場,僅300英里的海域,部署兩艘驅逐艦,隨時可以向朝鮮發射戰斧巡航導彈。此外,重型轟炸機也部署在關島,如有必要也會加入攻擊朝鮮的戰役。

4月6日晚,在川習會期間,川普下令對敘利亞一處涉嫌用化武攻擊平民的軍用機場發射59枚巡弋導彈。川普並親自向習近平告知了美國的轟炸計劃。外界認為,川普此舉顯示,如果中方不向朝鮮施加更大壓力,要求其放棄核武及導彈開發,美國將解決朝鮮問題。

4月7日,川習會結束當天,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在朝核問題上,兩國元首同意加強合作,說服朝鮮放棄核計劃;4月8日,為威懾金正恩,美宣布航母戰鬥群前往朝鮮半島。

4月11日晚,川普連發兩條推特表示:「朝鮮在找麻煩。如果中國決定幫忙,那太好了。如果不幫忙,我們會單獨解決問題。」

4月12日上,習近平同川普通電話時表示,願意與美方聯手遏制朝鮮核項目,但希望通過和平方式解決,願同美方就半島問題保持溝通協調。

當天大陸官媒也發社評罕見批評朝鮮:「中國也很難忍受朝核問題不停在家門口折騰了。」

4月14日,消息指,北部戰區已制定了應對目前朝鮮半島危機的作戰計劃。約有200名中共北部戰區陸、海、空、火箭軍的將校軍官,到遼寧瀋陽的北部戰區「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指揮大廳緊急集結。

4月17日,韓媒披露,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於4月25日左右,將駛入半島東部海域,另外兩艘航母,也將於下週抵達韓半島戰區。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