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彭斯訪韓 將會晤代總理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星期天展開爲期10天的亞洲之行,第一站抵達韓國,彭斯是川普執政以來訪問韓國的最高級別的官員。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16日下午3點24分許,美國副總統彭斯乘專機抵達韓國烏山空軍基地,在韓國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

彭斯首先前往韓國國立顯忠院,他是川普政府官員中第一個參拜顯忠院的人士。

彭斯隨後前往美軍駐韓國軍事基地參加了那裡舉行的復活節活動,他在講話中談及了曾參加朝鮮戰爭的父親。

美國副總統彭斯:「1953年我的父親因爲在朝鮮作戰獲得銅星勳章,你知道像所有穿著制服來到這裡的人一樣,我父親認爲英雄是那些沒能回家的人。無論何時他談到在朝鮮的歲月,談到的都是那些沒能回家的人。」

在此次訪韓的日程中,彭斯將會晤韓國代總理黃教安,與韓國國會議長丁世均會面,就應對朝鮮射彈等挑釁方案交換意見。會談結束後,雙方將共同發佈會談結果。

由於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遭彈劾下臺,韓美首腦會談被擱置,黃教安與彭斯會晤也是展現韓美同盟堅不可摧的契機。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借彭斯副總統訪問韓國之際)川普政府執政後,通過兩國間連續的高層會談協商,鞏固共同協商的共識。」

彭斯是川普執政以來訪韓的最高級別的官員。彭斯將於18日離開韓國,對日本,印尼,澳大利亞進行訪問。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