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風聲鶴唳 小金條銷量暴增4倍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近來朝鮮半島局勢風聲鶴唳,造成韓國民眾人心惶惶,許多民眾憂心戰爭爆發後可能出現通貨膨脹,紛紛購買10至100公克的小金條保值,擔心一旦開戰,逃命時攜帶方便,目前小金條銷售量比平常暴增4倍。

美軍派遣航母戰鬥群前往朝鮮半島,朝鮮昨日繼大閱兵後,今天更是試射飛彈挑釁,雖然失敗告終,但韓國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嚴加戒備。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民間一直流傳,朝鮮如果膽敢進行第6次核彈試爆,美國可能先發制人發動攻擊。由於「朝鮮半島4月危機」越演越烈,韓國民眾紛紛購買購買小金條保值,日均銷量暴增4倍。

據韓國黃金交易所統計顯示,在「朝鮮半島4月危機」擴大之前,10至100公克的小金條一天平均銷量約100條左右,但近期爆發戰爭風險提高,小金條的銷量驟增,比平常多出4陪,高達400條,黃金售價也創下自去年8月以來新高。

分析師認為,正常情況下,1公斤重的金條最受投資者青睞,但一旦爆發戰爭,1公斤重的金條攜帶不便,所以民眾才爭相購買小金條保值。

目前韓國市場10克重的金條價格為55萬韓元(約517美元),100克為540萬韓元(約5076美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