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飛彈爆炸 美迅速研判:不是洲際導彈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朝鮮昨日舉行太陽節舉行大規模閱兵式後,今(16)日上午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試射型號不詳的飛彈,但飛彈幾乎即刻爆炸。美國五角大廈官員表示,朝鮮今天試射的導彈並非各界關注的「洲際彈道飛彈」。而美國軍方下一步將採取何種動作,有待關注。

全球高度關切,經長期發展,朝鮮的彈道導彈能力已達何種階段,昨日,前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出生105週年閱兵式,並在活動上公開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等三種洲際導彈,外界即關注金正恩是否會舉行第6次核試。

今天清晨,朝鮮當局即在其東岸新浦附導彈近發射1枚導彈。隨即美國軍方就表示,這枚導彈幾乎是即刻爆炸。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班哈姆(Dave Benham)表示,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於美國夏威夷時間4月15日上午11時21分(日本時間16日早上6時21分)偵測到評估為朝鮮的彈道導彈試射,並予以追蹤。

班哈姆說:「導彈幾乎立即就爆炸。」「還在評估導彈種類。」

美國媒體引述五角大廈官員的說法,朝鮮今天試射的導彈並非各界關注的「洲際彈道導彈」。

五角大廈官員也初步評估,朝鮮發射的導彈並非洲際彈道導彈。

本月5日,朝鮮也在同一地點試射1枚彈道飛彈,飛行約60公里後墜落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當時,韓美分析都認為,飛彈為KN-15(北極星-2),但有部分美國軍方人士認為,可能是「飛毛腿ER」飛彈。

共同社報導說,日本政府認為,由於據信朝鮮今晨試射導彈失敗,對日本的安全保障不致有立即影響。首相官邸已成立危機管理中心,針對朝鮮情報的官邸對策室除負責相關省廳的情報收集與分析外,也致力於持續警戒監視。

另外,今天朝鮮試射失敗,而本月25日是朝鮮人民軍建軍85週年,外界擔心平壤會再次採取新挑釁行動,美韓軍方正加強警戒監視。

韓國軍方認為,朝鮮可能在25日北韓人民軍成立85週年紀念日前後,再次試射彈道飛彈。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